上海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 皆破人民币3万4000元

随着股市升温,每到周末,越来越多的股民聚集在位于上海市广东路上的“股市沙龙”,交流市场走势和个股信息。(中新社)
随着股市升温,每到周末,越来越多的股民聚集在位于上海市广东路上的“股市沙龙”,交流市场走势和个股信息。(中新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电)上海与北京今年上半年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4000元(人民币,下同,6760新元),其中上海再度在中国大陆领跑,共有10个省市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万5666元的全国平均线。

综合中新经纬网站与21世纪经济网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上半年31省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上海居民以人均3万6577元位居大陆首位。北京紧随其后,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万4573元。

仅有沪京两座直辖市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破3万元,其后的浙江、江苏、天津、广东四省同属“2万元俱乐部”。此外,福建、辽宁、山东、重庆四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也超过全国平均线。

西部地区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较高,陕西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4.2%,四川省同比增长6.0%,贵州省同比增长5.9%。

湖北天津黑龙江呈负增长

中国国家统计局表示,上半年贫困人口较多的四川、贵州、广西等地,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都在5.5%至7.6%之间。

相比之下,湖北、天津、黑龙江三省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呈现负增长;其中湖北省为1万2427元,同比下降9.42%,不过该降幅较第一季度有所收窄。

湖北省统计局此前表示,“一季度,疫情对经济发展不可避免带来了一定冲击,但影响集中体现在短期,总体可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