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旅游收益 减少约4400亿新元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指出,受到冠病疫情影响,今年首五个月,全球的旅游收益减少了3200亿美元(约4403亿新元),是2009年全球经济危机时期的逾三倍。(路透社)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指出,受到冠病疫情影响,今年首五个月,全球的旅游收益减少了3200亿美元(约4403亿新元),是2009年全球经济危机时期的逾三倍。(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德里综合电)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指出,受到冠病疫情影响,今年首五个月,全球的旅游收益减少了3200亿美元(约4403亿新元),是2009年全球经济危机时期的逾三倍。

总部位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周二(28日)发表声明说,世界各国实施封城锁国措施遏制疫情传播,导致今年1月至5月的国际旅客抵达数锐减3亿人次,或同比下跌56%。

单在今年5月,国际旅客人次预计将比去年同期减少了60%至80%。

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波洛利卡什维利指出,上述数据显示,一旦冠病疫情稳定及能确保人们的安全,尽快重启旅游业是至关重要的事。“国际旅游业遭受的严重危机,已让数以百万计人的生计受到威胁。”

该组织也警告,尽管一些国家正逐步开放边境以重振旅游业,但国际旅游业仍面临一系列下行风险,例如一旦有地方的疫情反弹,将促使大部分国家重新实施封锁措施,限制人们出行和关闭边境。

美中仍处“停滞”状态是蒙受损失关键因素

该组织补充,国际旅客两大来源国美国和中国目前仍处于“停滞”状态,是令国际旅游业蒙受重大损失的关键因素之一。

不过,该组织旅游专家小组的大部分成员国预计,国际旅游业能在明年下半年恢复,还有一些成员国预计明年上半年就会出现反弹迹象。

该组织认为,全球各国政府都面临着双重责任——让公共卫生成为优先事项,同时也要保护就业机会和商业活动。它说,各国必须秉持合作和团结的精神应对冠病疫情这项共同挑战,避免做出可能破坏信任和信心的单边决定。

根据世界旅游组织去年的数据,国际旅客抵达数取得百分之四的增长,达15亿人次,其中,法国是最多旅客到访的国家,其次是西班牙和美国。

今年初冠病疫情在全球暴发后,这三个国家皆受到重创,美国更是目前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