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印度印尼等旅客 把新加坡列为旅游解封后最向往目的地

一项全球调查显示,新加坡是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香港和菲律宾旅客在旅游限制令解除后,最想前来的目的地之一。(档案图)
一项全球调查显示,新加坡是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香港和菲律宾旅客在旅游限制令解除后,最想前来的目的地之一。(档案图)

字体大小:

一项全球调查显示,新加坡是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香港和菲律宾旅客在旅游限制令解除后,最想前来的目的地之一。

由商业与公共政策研究公司黑箱研究(Blackbox Research)、数据平台Dynata和翻译公司Language Connect展开的调查,汇集了17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零195名受访者,对后冠病时期旅游的看法。

根据调查结果,56%的受访者可以接受在解封后的12个月内出游,66%则认为自己的国家或地区已为恢复旅游和休闲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介于25岁至40岁的受访者出国欲望最强,约71%最可能在解封后一年内恢复远程旅行,高于X世代(41岁至55岁)的58%和婴儿潮(56岁至65岁)的49%。

调查也发现,旅客倾向于在下来三到六个月内,进行国内旅游或短程旅游。上述五个将新加坡列为最向往目的地之一的国家和地区中,印度居民的出国欲望最强——每五人中,就有一人想在下来12个月内进行跨境旅游。

新加坡受访者一年内 最向往日马澳台泰

然而,全球每五名接受调查者中,有一人会在下来12个月内,避免进行商业旅游。

在新加坡,62%的受访者想在下来一年内出国,向往的目的地包括日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台湾和泰国。超过九成的受访者知道旅游业对国家经济的重要性,78%愿意在下来一年内进行境内游,支持新加坡景点。

另外,全球约80%受访者愿意为更安全的住宿支付更高费用,74%可以接受支付更高的保险金额,以把疫情纳入受保范围。76%的受访者则提到,倾向的旅游目的地是那些提供更多免触式体验的地点。

旅客希望未来能落实的点子包括免触式洗手间、数码健康护照,以及从机场到酒店一路享有免触式体验等。

黑箱研究首席营运官沙达纳指出,疫情明确改变了大众对旅游的想法。旅游业者要跟得上变化,就得改变旅客体验的每个环节和接触点,更注重安全和重建信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