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逾六成新加坡基金管理公司 因冠病加速采纳ESG投资

图为新加坡华侨银行标识。(路透社)
图为新加坡华侨银行标识。(路透社)

字体大小:

根据新加坡投资管理协会的调查结果,66%参与调查的资深基金管理人员认为,疫情将加速他们对环境、社会与治理原则投资的采纳。协会发展委员会主席拉杰夫·德梅洛说,调查结果显示,采纳ESG投资是牛市的一个现象。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冠病大流行的干扰将加速基金管理公司采纳由环境、社会与治理(ESG)原则所推动的投资。

根据新加坡投资管理协会(Investment Management Association of Singapore)的调查结果,66%参与调查的资深基金管理人员认为,疫情将加速他们对ESG投资的采纳,而76%表示股票将吸引最多的资金流入。

重要性位居第二和第三的其他资产类别,分别是多资产(12%)和替代资产(8%)。

这项投资经理展望调查是在今年6月进行,收集了50名受访者的反馈,他们主要是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基金管理公司的首席执行长和投资总监。

该协会发展委员会主席拉杰夫·德梅洛(Rajeev De Mello)说:“在受到冠病冲击之前,我们已经看到会员公司对采纳ESG投资表现出强烈信心。”

他指出,该协会今年1月发布的年度调查显示,ESG被评为接下来三年投资增长的主要未来推动力。这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采纳ESG投资是牛市的一个现象。

根据报告,42%的参与调查者把封城和重开经济活动,列为主导金融市场的首要因素,而32%则认为全球各地货币政策广泛与大幅放宽,是另一个推动金融市场的重要因素。

64%受访者预料货币措施进一步放宽有助于社会和经济从疫情中恢复。少数(18%)认为,各国央行已做足工作维护全球经济,或者会在财政振兴计划推行的当儿有所暂缓。

疫苗延迟问世是首要风险

谈到本地资产管理行业面对的最大威胁,27%参与调查者把疫苗延迟问世列为首要风险,22%认为过去三个月的市场走势给投资者造成的震荡是一个大威胁。还有21%参与调查者认为,另一个巨大风险,是投资者可能需要筹集现金,继而对资产组合进行重新分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