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多家厂商洽谈 柔州鼓励新加坡业者迁厂至新山

柔佛州政府将提供各方面协助,包括让外国投资者善用快捷通道,以更方便地通过新柔长堤和新马第二通道入境柔州。(档案照片)
柔佛州政府将提供各方面协助,包括让外国投资者善用快捷通道,以更方便地通过新柔长堤和新马第二通道入境柔州。(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柔佛州政府正与多家新加坡厂商洽谈,鼓励业者把工厂迁至新山,而州政府将提供各方面协助,包括让外国投资者善用快捷通道,以更方便地通过新柔长堤和新马第二通道入境柔州。

柔州掌管投资、企业发展、合作社及人力资源的州行政议员(州内阁部长)莫哈末依兹哈昨天出席马国印族工商总会和柔州印族工商公会联办的活动时指出,柔州政府持续打造亲商环境,确保在冠病疫情期间,柔州仍是投资者的首选。

他透露,州政府已接触了多家有兴趣将工厂迁至新山的新加坡厂商,主要是电子业和制造业者,拥有的员工人数介于800人至1000多人,其中超过半数是马国公民。

他说:“有很多马国人在新加坡工作,若厂商把工厂迁至新山,就能解决员工每天越堤来回两国的问题。在新山设厂的成本也比新加坡低。”

莫哈末依兹哈也说,在吸引投资方面,柔州不仅面对国内其他州的竞争,也面对邻近国家的竞争,因此,在冠病疫情期间,柔州政府更是致力于维护现有投资者的利益,在留住这些投资之余,也希望能吸引更多投资者到来。

他指出,柔州政府会全力配合中央政府的亲商政策,例如上个月中开始实施的互惠绿色通道(RGL)措施;此措施主要是方便新马两国的商务或公务旅客出入境,以恢复两国重要的商务往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