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外长吁中美别把亚细安卷入两国博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档案照,图为印尼外交部长蕾特诺1月10日在与日本外交部长茂木敏充的联合发布会上讲话。(路透社)
档案照,图为印尼外交部长蕾特诺1月10日在与日本外交部长茂木敏充的联合发布会上讲话。(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印尼外交部长蕾特诺在亚细安外长会议前夕提醒中美,别把印尼和亚细安卷入两国的博弈之中。她重申,亚细安在中美课题上保持中立和团结,亚细安各国愿意与大家合作,但不愿被困在中美博弈中。


亚细安外长会议本月9日至12日通过网络视讯的方式举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中国外长王毅连同亚细安各国外长出席会议,中美课题和南中国海纷争料将成为中美在会上聚焦的课题。在中美积极扩大外交势力的背景下,代表亚细安最大国家的蕾特诺,在会议前一天(8日)接受路透社访问,表明了印尼和亚细安的中立立场。


据路透社报道,蕾特诺在访问中强调,印尼、新加坡、越南、菲律宾等亚细安国家必须在中美课题上保持中立和团结,并且“不愿被困在这场对抗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