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农业部邀中国网红 彭亨参加活动促销榴梿

马国农业部邀请多名中国网红到彭亨参加活动并报道,希望进一步打开马国榴梿在中国的知名度。图为在马国首都吉隆坡售卖的榴梿。(法新社)
马国农业部邀请多名中国网红到彭亨参加活动并报道,希望进一步打开马国榴梿在中国的知名度。图为在马国首都吉隆坡售卖的榴梿。(法新社)

字体大小:

(劳勿综合讯)冠病疫情影响马来西亚对中国的榴梿促销活动,马国农业部因此邀请多名中国网红到彭亨参加活动并报道,希望进一步打开马国榴梿在中国的知名度。

农业及食品工业部市场与出口组秘书卡立依布拉欣星期日出席“2020年劳勿榴梿之旅活动”时说,农业部去年10月策划的这项活动受到冠病疫情的影响,当局决定在社交媒体上促销榴梿。

他说,农业部这次邀请五名中国网红、六名中国留学生及两名中国驻马大使馆代表参与劳勿榴梿之旅活动。“那些网红有数十万粉丝。我相信他们(参与榴梿之旅)的视频会在这里和中国广传。”

卡立依布拉欣说:“彭州劳勿是猫山王榴梿主要产地。这里的榴梿种植地有1万1201公顷,每年生产超过7万公吨、价值13亿令吉(约4.3亿新元)的榴梿。其中最受欢迎的品种是猫山王、D24、IOI及甘榜榴梿。”

他说,彭亨、柔佛及砂拉越是马国出产榴梿最多的三个州属,其中彭亨年产量约8.9公吨、柔佛约8.8公吨,砂拉越约3.5公吨。

据卡立依布拉欣,马国去年全国的榴梿种植面积达7万2536公顷,产量38万4170公吨;出口的榴梿主要运往新加坡、香港、美国、中国及越南。他预计到了2030年,马国榴梿产量能增至44.3万公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