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拟在Grab投资30亿美元

阿里巴巴集团(图)正在洽谈投资30亿美元于东南亚私召车业者Grab控股公司。(互联网)
阿里巴巴集团(图)正在洽谈投资30亿美元于东南亚私召车业者Grab控股公司。(互联网)

字体大小:

(新加坡彭博电)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正在洽谈投资30亿美元(41亿新元)于东南亚私召车业者Grab控股公司。

知情人士告诉彭博社,阿里巴巴是Grab此轮集资的独家投资者。Grab将把资金用于买下美国私召车业者优步科技公司(Uber Technologies)持有的Grab股权。

这将是阿里巴巴自2016年投资Lazada以来,在东南亚最大的投资交易。这项投资将能让它通过与Grab合作,取得东南亚八个国家数以百万用户的数据、一个不断在增长的送货团队以及在数码钱包和金融服务业务的权益。

这笔投资约占Grab最后一次已公开的140亿美元估值的五分之一。由于正值冠病疫情,市场人士日益怀疑公司是否值那么高的估值。

Grab公司联合创办人兼总裁陈炳耀说,公司正面对它“最大单一危机”,而Grab联合创办人陈慧伶在5月间则警告公司将迎接一场“漫长的冬天”。现有投资者也因为Grab与区域竞争者Gojek“摧毁价值”的竞争,而一直感到挫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