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推出数码交易平台壹企欣 助新加坡和中国中小企更快速买卖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穿粉色上衣)昨天为壹企欣(OneSME)网站主持推介仪式。(金融壹账通提供)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穿粉色上衣)昨天为壹企欣(OneSME)网站主持推介仪式。(金融壹账通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政府推出数码交易平台壹企欣(OneSME),协助新加坡和中国中小企业进行买卖,过程更加快速简单。

这个网站由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和金融壹账通新加坡(OneConnect Financial Technology Singapore)联合开发,也是新加坡政府今年6月推出的数码促拓展计划(Grow Digital)的项目之一。

壹企欣与金融壹账通旗下的壹企业(OneConnect YiQiYe)网站联系起来,这个网站有400多万个中国企业用户。新加坡企业必须是企业对企业(B2B)电子商务网站的用户如Eezee.sg和EzyProcure的用户,才能使用壹企欣销售产品和服务给这些中国企业。

首批使用壹企欣的新加坡中小企业有50家,到了今年底会有另外50家加入。

壹企欣有两个不同网址的网站,新加坡用户用英文网站,中国用户则用华文网站。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昨天(28日)为这个网站主持推介仪式。

她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冠病疫情扰乱了许多企业的经营方式,尤其传统经营方式。许多企业,包括中小企业也认识到,若希望延续下去就必须变通,而数码化就是变通和转型的首选有效方式。

企业和产品在加入平台时都经过验证,平台能为买方和卖方进行配对,方便企业查找所需的产品和服务。

用户除了能在网站上选购或销售产品之外,还能查阅新加坡政府机构和商联会的中小企业信息。

网站会在今年底添加两项新功能,一个是为用户提供多种培训课程,另一个是可以向网站的金融服务合作伙伴大华银行(UOB)提出贸易融资申请。银行也为用户提供收取和支付款项、外汇等金融服务。

金融壹账通东南亚首席执行官陈敏如说,公司对2000家中国企业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企业有意向新加坡商家购买机械产品、医疗用品,以及香料与食品。

“中国中小企业注重产品的品质、安全性和可靠性。所以根据这几点,我们让50家企业率先加入,让我们收集足够的数据以了解网站是否容易使用,以及内容是否是人们要找的。然后我们会在下一个阶段改善网站。”

壹企欣的推出,对一直想进军中国市场的新加坡中小企业来说是个好消息。

安全产品公司QSS董事经理郭鸿杰说,与海外公司做生意最担心的是收款困难,而壹企欣的用户都经过认证,可避免买方拖欠款项的问题。此外,由于冠病疫情引发跨境旅行限制也让公司无法到中国谈生意,但现在新加坡商家可通过网站与中国商家做买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