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昨起放宽限制可增至100人 逾八成新人拟邀更多亲友参加婚宴

刘尚衡和林恩如将在11月28日举办婚宴,当得知人数限制放宽后,他们第一时间致电婚宴主办方,希望将宾客人数增至100人。(受访者提供)
刘尚衡和林恩如将在11月28日举办婚宴,当得知人数限制放宽后,他们第一时间致电婚宴主办方,希望将宾客人数增至100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千禧国际酒店集团东南亚营运副总裁李·理查兹说,酒店也在新措施宣布后接到不少新预订的询问。为了配合安全管理措施,酒店推出了结合线上线下的婚礼配套,让宾客在家远程观礼,同时享用酒店配送的餐点。

新加坡政府进一步放宽婚宴人数限制,从昨天(10月3日)起,包括新人在内,婚礼宾客可从之前的50人增至100人。受访酒店及餐馆纷纷反映,他们因此接到更多婚宴的预订询问,在下来三个月内确定举办婚宴的情侣中,也有超过八成正考虑邀请更多亲友。

在本地经营六家酒店的千禧国际酒店集团受询时指出,有约80%已预订酒店婚宴的情侣正考虑将宾客人数增至100人。

集团东南亚营运副总裁李·理查兹(Lee Richards)说,酒店也在新措施宣布后接到不少新预订的询问。为了配合安全管理措施,酒店推出了结合线上线下的婚礼配套,让宾客在家远程观礼,同时享用酒店配送的餐点。

意大利餐厅Zafferano说,到目前为止,已有20对确定在餐厅举办婚宴的情侣要求增加宾客人数,其中多数有意将人数从50人增加至100人。

业务经理瓦丁科罗布(Vadim Korob)透露,这些准新人也较关心餐厅会如何执行安全距离措施。“Zafferano有较大的场地,因此容纳100位宾客并遵守安全措施对我们来说不是问题。”

不过,也有业者指出,虽然询问不少,但确定增加婚宴宾客的情侣仍不多,主要是这些准新人也需要一些时间调整宾客名单,而有些本身可能还是较喜欢举办小型婚礼。

餐厅LeVel33董事总经理彼恩博士(Martin Bem)就透露,自上周起,询问婚宴的情侣较之前翻了一倍,但目前多数都还在实地走访和询问的阶段。“据新宣布发布仅几天时间,很多情侣还需要一些时间来决定这个重要的安排。”

位于国家美术馆内的中餐馆“宴”指出,已收到约140个针对今年10月至12月的婚宴询问,其中确定的有23场。虽然多数情侣表示有意增加婚宴的宾客人数,但仅两对情侣确定将宾客人数增至60人。餐馆发言人说,因空间有限,在需遵守安全措施的前提下,餐馆最多可容纳60人。“因此,至少有五对情侣在询问我们的婚宴安排后,转而去寻找其他可容纳100人的场地。”

新加坡圣淘沙索菲特水疗度假酒店受询时也透露,在超过30对预定婚宴的情侣中,有三对已确定将人数从50人增加至90人。

根据现有条例,婚礼主办方须确保除了包括新人在内的20人“核心”能交流并坐在一起,其他宾客必须分成五人一桌,场地的每个区域也不能有超过50人,以遵守安全距离措施。

即将在11月28日举行婚宴的刘尚衡(28岁)和林恩如(26岁)透露,他们原本在去年4月决定宴请200人,后又因疫情不得不缩减至50人。“得知限制放宽的当天,我们就立刻致电婚宴主办方,心急地想将宾客人数增加至100人。”

两人作为中学校友,交往至今已有13年。刘尚衡说,即便今年遇上疫情,他也不愿再拖延婚期。他们目前还在等婚礼主办方给出新的配套,如果最终的方案无法接受,也不排除维持只请50人的安排。“宾客坐在哪里很重要,如果只是隔开,但都在同一个大厅里,那还好。但如果要分成两个不同地点,就不太能接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