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中国加增关税 澳葡萄酒大量转销他国

富邑表示将把旗下葡萄酒品牌奔富(Penfolds),改为面向美国、欧洲、亚洲其他地区和国内市场销售。(路透社)
富邑表示将把旗下葡萄酒品牌奔富(Penfolds),改为面向美国、欧洲、亚洲其他地区和国内市场销售。(路透社)

字体大小:

(悉尼/北京综合讯)在中澳关系不见好转的背景下,澳大利亚葡萄酒厂商富邑葡萄酒集团将把大量输华葡萄酒销往其他国家,以避开高额关税。

富邑葡萄酒集团也是全球最大的葡萄酒上市公司。在中国商务部公告称,将对富邑(Treasury Wine,又称富豪葡萄酒产业酒商)葡萄酒产品收取169.3%的保证金,作为临时反倾销措施之后,富邑表示将把奔富(Penfolds)牌葡萄酒改为面向美国、欧洲、亚洲其他地区和国内市场销售。

富邑首席执行官福特说,其高端奔富酒中有四分之一将受到改销影响,占其中国业务获利的三分之一左右。

富邑也坦承,公司在中国这个最大市场的发展前景并不明朗。

美国银行分析师艾灵顿预测,到了2023年,富邑每年可能将大约150万箱的葡萄酒从中国转往其他市场售卖,在华收益预料将几乎减半。

在悉尼挂牌的富邑股价昨天一度大跌超过10%,闭市时下跌6.41%。

今年首九个月 出口葡萄酒四成销中国

根据澳洲葡萄酒管理局的数据,中国是澳洲葡萄酒出口的最大目的地,在2020年前九个月出口量中占了39%。

澳洲政府表明,可能就中国的举措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上诉。据路透社报道,澳洲贸易部长伯明翰说,在问题解决之前,“澳洲葡萄酒生产商预计将经历极为艰难的时期。”

中国英文媒体《中国日报》昨天发文称,中国的反倾销措施不应被“错误理解为贸易战信号”,并呼吁堪培拉采取更多措施以修补中澳关系。中国外交部上周五在例行记者会上,呼吁澳洲多做有利于中澳互信与合作的事,“为推动中澳关系重回正轨提供条件”。

专家称,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关系今年已恶化到几十年来的最低点。

澳洲2018年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华为参与建设5G网络,引起中国不满。澳洲今年4月呼吁国际社会对冠病源头进行独立调查,令两国关系雪上加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