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拟让56国和地区游客免签证入境

外国游客来不了,泰国各地好吃好玩的地方都门庭寥落。曼谷一个创意游乐园地以真飞机当餐馆,噱头十足,奈何魅力无从发挥。(法新社)
外国游客来不了,泰国各地好吃好玩的地方都门庭寥落。曼谷一个创意游乐园地以真飞机当餐馆,噱头十足,奈何魅力无从发挥。(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讯)泰国有意提出新计划,让56个国家和地区的人们免签证入境,争取更多国际游客回流,以提振严重受创的旅游业。

据《曼谷邮报》报道,泰国外交部向冠病疫情应对管理中心提出上述建议,希望政府能够进一步放宽防控冠病的措施,允许更多外国人入境。

通过新签证计划,当局准备推出三类免签入境安排。第一类让56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免签入境长达30天至45天;第二类是针对与泰国有双边协议的六个国家与地区,即香港、老挝、澳门、蒙古、俄罗斯和越南,这些地方的旅客可免签入境不超过30天;第三类包含四个也与泰国有双边协议的国家——阿根廷、巴西、智利和秘鲁,从这些地方来的游客可免签入境不超过90天。

当局没有说明第一类具体涵盖哪些地方。

外国人入境后
仍须先隔离观察14天

目前外国人入境泰国后仍须先隔离观察14天,因此落地签证服务暂停,到12月30日为止。

外交部发言人塔尼周三说,首相巴育指示外交部加速放宽对外国人入境的限制。外交部将向内阁提呈新签证计划,一旦通过,预计将先落实第一类安排。

旅游业是泰国主要经济支柱之一,泰国政府为遏制冠病疫情实施严格管制措施包括入境旅游禁令,外国旅客绝迹整半年。10月间,泰国实施一项特殊旅游签证计划,允许冠病低风险国家的游客入境至少90天,但计划实施两个月,仅有29个国家的825人申请签证。

泰国政府于是刚在几天前宣布调整特殊旅游签证计划,允许全球各地的游客无论是否所在地冠病疫情严重与否,都可以申请特殊旅游签证,到泰国游玩。

泰国疫情原本相当稳定,但近期邻国缅甸掸邦边境城镇大其力(Tachilek)暴发疫情,许多在当地打工的泰国人回国后确诊感染冠病,使泰国境内出现了新一波疫情。

泰国昨天新增11起冠病确诊病例,其中三起是从大其力返乡的泰国人,与大其力相关的病例累计达49起。泰国至今累计病例达4180起,死亡病例维持在6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