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断言安华和希盟推翻国盟计划失败为时尚早

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的“变天”行动至今没有实现,不过,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说,现在就指安华和希望联盟(希盟)推翻国民联盟(国盟)政府的计划失败还言之过早。(法新社档案照)
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的“变天”行动至今没有实现,不过,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说,现在就指安华和希望联盟(希盟)推翻国民联盟(国盟)政府的计划失败还言之过早。(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的“变天”行动至今没有实现,不过,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说,现在就指安华和希望联盟(希盟)推翻国民联盟(国盟)政府的计划失败还言之过早,因为希盟仍未放弃,并将在明年3月召开的国会中推动对首相慕尤丁的不信任动议。

《马来西亚前锋报》昨天引述赛夫丁指出,希盟要取回中央政权的计划仍在进行中。“许多人认为,2021年财政预算案顺利通过,说明反对党失败了。这是不对的,因为国会还没有讨论对首相的不信任动议,所以现在就下定论还太早。”

不过,《马来邮报》引述希盟消息人士透露,安华无法证明自己掌握多数国会议员支持后,希盟内部开始出现应让年轻领袖接班的声音,而获支持的年轻领袖包括被视为安华亲信的公正党前副主席拉菲兹、安华的女儿、槟州峇东埔区国会议员努鲁依莎、民主行动党柔佛州峇吉里区国会议员杨美盈、吉隆坡泗岩沫区国会议员杨巧双,以及民行党政治教育局主任刘镇东等。

消息人士说:“提拔年轻领袖的建议已持续一段时间。希盟有很多有潜力的领导人,是时候让他们在来临大选扮演要角。”

另一消息人士指出,让年轻领袖领军第15届大选,并不会令现有领导人如安华、民行党秘书长林冠英、国家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等被边缘化。“给年轻领袖机会不代表要取代资深领袖,而是要推动年轻领袖前进。”

国会下议院上周以111票赞成、108票反对通过财案三读,引发在野阵营内讧及质疑安华的领导能力,要求更换领导层。林冠英和莫哈末沙布日前还发表联合声明,促请希盟别再浪费时间拉拢国盟议员,而应重组反对党阵线,团结起来扳倒国盟政府。

对此,希盟消息人士指出,反对党无法在阻止国会三读通过财案,是因为安华、前首相马哈迪和沙巴民兴党主席沙菲益缺乏沟通,才导致挫败慕尤丁政府的计划无功而返。

消息人士说,自从马哈迪推举沙菲益为反对党首相人选,但遭希盟反对后,在野阵营的这三大巨头就鲜少沟通,也不曾开会讨论如何阻止国盟的第一份财案顺利通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