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国内感染群扩大 多国疫情恶化 泰国探讨关闭边界或禁跨年节庆活动

圣诞节与新年将近,但泰国冠病疫情突然升级,当局因此考虑禁止跨年庆祝活动。图为打扮成圣诞老人的训象师周三带着“圣诞大象”到大城府一所学校分派口罩,向学生宣导防疫冠病的重要。(路透社)
圣诞节与新年将近,但泰国冠病疫情突然升级,当局因此考虑禁止跨年庆祝活动。图为打扮成圣诞老人的训象师周三带着“圣诞大象”到大城府一所学校分派口罩,向学生宣导防疫冠病的重要。(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首相巴育透露,龙仔厝府水产市场的冠病疫情显示,冠病仍是重大威胁。全球疫情也突然急转直下,泰国因此探讨是否应禁止跨年庆祝活动,以及是否再关闭边界。

(曼谷综合电)泰国首都曼谷附近龙仔厝府水产市场冠病感染群持续扩大,以及英国等国家相继出现传染力更强的冠病变种病毒后,首相巴育透露当局正研究是否收紧原本已放宽的防疫措施。这包括考虑是否禁止举行跨年庆祝活动,以及是否重新关闭边界。

全国22府出现确诊病例 与水产市场感染群有关

《曼谷邮报》报道,巴育周二在电视演说中指出,他本周将与冠病疫情应对管理中心(CCSA)开会讨论此事,然后再决定怎么做。

公共卫生部疾病管制司昨天透露,全国已有22个府出现与龙仔厝府水产市场感染群体有关联的确诊病例,当中包括普吉岛、中北部的碧差汶府(Phetchabun)以及洛坤府(Nakhon Si Thammarat)。

巴育说,龙仔厝府水产市场的冠病疫情显示,冠病仍是泰国的重大威胁。全球冠病疫情也突然急转直下,这也将对泰国造成严重冲击,包括泰国经济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复苏。他说,泰国因此对放宽入境管制的做法必须特别谨慎。

巴育说:“我因此可能必须加强(防疫)措施,这包括考虑是否允许及如何规范新年庆祝活动。”他说,此事必须审慎考虑后才能决定。

冠病疫情应对管理中心发言人塔维信昨天说,据泰国卫生部通报,当地昨天新增46起冠病确诊病例。这些新病例包括39起社区感染病例,以及七起境外输入病例。这让泰国的冠病累计确诊病例达到5762起。死亡病例没有增加,维持在60起。

他说,39起社区感染病例中,大多数病例来自龙仔厝府水产市场。不过龙仔厝府水产市场昨天并未出现与外国客工有关的新病例。这个水产市场的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000起,其中397名患者是外国客工。

泰国今年初出现冠病疫情后,当局3月宣布全国封锁及实施入境禁令,并很快就控制疫情。但国际旅客无法入境,泰国经济支柱之一的旅游业乃至全国经济都饱受冲击。当局接着在10月推出特殊旅游签证计划,允许冠病低风险国家的游客入境至少90天。但此计划实施两个月后申请者很少。当局于是再放宽限制,允许全球各地游客,无论是否所在地疫情是否严重,都可以申请特殊旅游签证。这同样乏人问津。

泰国内阁上周进一步放松管制,批准放宽新加坡等全球56个国家与地区的入境限制,希望提振深陷困境的旅游业。新措施包括免签证入境,可逗留长达45天。不过,新措施宣布后不久,龙仔厝府水产市场就传出疫情,让当地旅游业者欲哭无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