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缓慢 疫情转急 大马尼拉下周一起全面宵禁

在马尼拉,冠病确诊病例近日激增,当局除了将全面实施宵禁,一些情况严重的邻里也将重新封锁。(法新社)
在马尼拉,冠病确诊病例近日激增,当局除了将全面实施宵禁,一些情况严重的邻里也将重新封锁。(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电)菲律宾的疫苗接种缓慢,疫情却转急了。杜特尔特政府决定从下周一开始,在疫情最严重的大马尼拉地区全面实施宵禁,限制人员流动。

新增确诊病例4578起
近半年来新高

菲律宾官方昨天通报,新增冠病确诊病例4578起,是接近半年来的新高,逼近去年9月中旬最严重时的4699起。至今,当地的累计冠病病例逾61万起;昨天又有87人死于冠病,累计死例增至1万2694起。

总统发言人洛克在电视记者会上说,由于新增病例多集中在大马尼拉地区,政府决定下周一开始在该地区划一实施宵禁每天晚上10时到隔天清晨5时,禁止人们随意外出。当局将广泛部署警察执法。

卫生部认为,病例激增除了是因为人们不遵守基本的防疫步骤,也是因为有更多感染了变异病毒的人入境。

菲律宾的冠病疫情在东南亚第二严重,仅次于印度尼西亚,可是在接种疫苗方面却远远落后于邻国。它刚在3月1日启动疫苗接种,用的是中国捐助的60万剂科兴疫苗。

菲律宾人口为1.08亿,杜特尔特政府的目标是为7000万人注射疫苗。当局目前还在同多家疫苗制造商洽商采购事宜。

昨天,菲律宾接获世界银行和亚洲发展银行共9亿美元(约12亿新元)的贷款,用以购买冠病疫苗和协助提振遭受疫情冲击的经济。

世界银行区域主管周五发出的声明说,世行拨出的5亿美元将协助菲律宾采购和分发冠病疫苗和加强卫生系统。世行已在去年5月提供5亿美元贷款给菲律宾政府,让它可以协助因防疫封锁而失业的菲律宾人。

亚洲发展银行这次则为菲律宾提供4亿美元的贷款,协助它采购疫苗。这是亚行第一次发出这样的贷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