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拥车证成价全跌 中小型车组下滑逾9000元

字体大小:

受访车商都对中小型汽车组拥车证成价锐减的幅度表示有点意外,但也指出这呈现了市场集体坐观的心态。

苏德铭 报道

tohtm@sph.com.sg

新一轮拥车证的汽车组别成价全面滑落,中小型汽车组的成价更是锐减超过9000元,创下四年半来的新低价。

今年的第一轮拥车证投标活动昨天结束,除了电单车组成价上扬外,其余组别的成价都下滑。

当中,中小型汽车组(A组)虽如市场预期般继续出现跌势,但其成价下滑的幅度却让业界人士有点意外。

应付大众市场需求的中小型汽车组拥车证成价暴跌了9299元(17.1%),报4万5002元,创下2011年5月以来的最低价位。

大型及豪华车组(B组)在上一轮投标中大跌5000元后,这一轮几乎保持不变,只微减81元(0.1%),成价报5万4920元。一般用于注册B组汽车的公开组(E组)成价则下滑2412元(4.1%),报5万5089元。

货车和巴士组(C组)连续第二期滑落,昨天成价跌了3965元(8.6%),报4万2036元。电单车组(D组)的成价则出现攀升,起了289元(4.4%),成价报6889元,是历来新高。

陆路交通管理局昨天总共收到4535张投标,比上期多出140张。

受访车商都对中小型汽车组拥车证成价锐减的幅度表示有点意外,但也指出这呈现了市场集体坐观的心态。

富豪(Volvo)汽车代理商Wearnes Automotive总经理孙光英受访时说:“上个月是出国旅游旺季,许多人都不在国内,这本就会影响买气。相信许多人也在等待新拥车证配额的公布而暂时不进场,造成市场疲弱。”

这一轮拥车证投标活动是陆交局2月公布新配额数据之前的最后第二次投标,而一般都预料2月至4月的配额数量将会增加。

新加坡车业公会第一副会长陈侠发则认为市场的静态除了买家等待拥车证配额增加外,也可能基于其他原因。他说:“这个月中将有大型的汽车展销会,许多买家应该是在等车展有促销时才进场购买。”

车商估计拥车证价格将回弹

虽然潜在买家期待拥车证配额预料会增加后可以带动汽车拥车证成价继续下跌,但受访车商却估计拥车证价格到时可能会回弹。

本田代理商嘉摩哆总经理黄成顺说:“按以往的观察,每当拥车证大跌后便会刺激大批买家进场,造成价格回弹。再说,虽然拥车证配额可能会增加,但因为人人都等待那时才进场,市场的需求也许会远远超出配额的增幅,拥车证成价就不跌反升。”

孙光英也说:“如分析过去几个月的汽车报销数据,不难预测接下来购买新车的需求可能会增加,那将会刺激拥车证价格回弹。”

据陆交局数据,去年11月报销的中小型汽车数量为4216辆,比起前年同期多出2000多辆。当局还未公布上个月的汽车报销数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