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商随拥车证暴跌削减车价 但部分车款不按跌幅减价

字体大小:

对于大型及豪华车组拥车成价日前大跌近一万多元,有不少车商跟着大减车价8000元至一万元,不过代理本田与日产的车商都认为跌幅出乎市场预料,并认为成价在下轮投标必会回弹,因此削价较为谨慎。

李静仪 苏德铭 报道

leecgye@sph.com.sg

tohtm@sph.com.sg

随着大型及豪华车拥车证成价暴跌上万元,不论是价格较大众化的亚洲品牌还是欧洲豪华车都相应调低了售价,有许多车款削价多达一万元。但也有一些车款的售价减幅低于成价调整的幅度。

在本周三最新一轮的拥车证投标中,大型及豪华车(B组)成价骤降近1万1500元,报3万8610元,创下五年多来的最低价位。应付大众市场需求的中小型汽车(A组)拥车证成价也下滑4650元,再次跌到五万元以下,报4万6651元。

配合拥车证成价的最新走势,好些车商将汽车价格调低,以吸引潜在买家。

丰田(Toyota)把A组车款售价调低6000元至8000元,B组则下调1万1000元至1万3000元。立胜(Lexus)的B组轿车一律下调一万元。

马自达(Mazda)也把A组轿车售价调低6000元至8000元,B组售价则下调8000元至一万元。马自达代理商Trans Eurokars公司业务总经理刘威廉说:“许多顾客一直在等拥车证成价下滑,所以我们决定搞新年促销,给大家一个红包。”

相对于其他竞争对手,本田(Honda)的B组车款售价减幅则没有这么大,A组车款一律减价4000元,但B组则只减5000元(购买没有附保证拥车证配套的顾客可减价9000元)。

本田代理商嘉摩哆总经理黄成顺说:“我们不能完全根据B组成价的实际跌幅来调整车价,因为预计下一期的成价将回弹,B组车款的拥车证回扣价定在4万2000元,如果成价低于这个价位,顾客可获得退款。”

日产(Nissan)B组车价的减幅也类似于本田,只减了6000元,A组车款则减5000元。

对于B组汽车售价减幅低于拥车证成价的调整,代理日产汽车的陈唱父子公司总经理林建忠解释:“B组拥车证成价的锐减实是出乎市场预料,相信成价在下一轮的投标中会上扬。最新售价是为这个预测的回弹而定的。”

在韩国汽车品牌方面,现代(Hyundai)和起亚(Kia)的B组车款都下调达一万元,例如Kia的七人座多用途车Carens便从之前的11万3999元降价至10万3999元。

至于欧洲豪华车,奥迪(Audi)的B组车款减幅高达1万7000元,新面市的A4轿车如今卖15万9999元。Volvo的A组汽车则减价5000元,B组减价多达一万元。马赛地A组减价多达4000元,B组削价达8000元,一些车款也有特别促销,例如CLA 200原本售价17万7888元,昨天起减至16万9888元,若包括“以旧折新”(trade-in)等折扣,促销价为14万8288元。

车行看好本周末有人气

车商普遍认为这个周末会有不少潜在买家来买车看车。

百胜汽车集团(Prime Group)主席梁南兴预计:“下一期投标B组成价应该会回弹,但预计反弹的力度不会太大,也不会持续。B组和E组(公开组)新配额如今每月多了五六百张,A组也多了700多张,相信下来拥车证供应还会增加。”

虽然车价纷纷下调,但也有潜在买家不被吸引进场。

陈健伟(30岁,税务经理)从去年11月便开始注意拥车证价格,并考虑买车。即便A组拥车证成价这期回到四万多元,B组成价更低于四万元,他仍觉得没有必要和其他人一起涌入市场。

他受访时说:“现在的拥车证成价与约一年前相比的确有点吸引人,但这个价格仍不划算,我会继续等价格跌得更低才考虑进场。更何况,我目前并不急需用车,还是别那么冲动好。”

陈健伟也说,无论是A组还是B组汽车,他理想中的拥车证价格是在两万元左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