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车证成价下滑 新车买气旺 车行喜过年

 本地第一大欧洲汽车品牌马赛地的展厅,昨午涌现人潮,最繁忙的时候有至少30组潜在买家同时看车或办理购车手续。(唐家鸿摄)
 本地第一大欧洲汽车品牌马赛地的展厅,昨午涌现人潮,最繁忙的时候有至少30组潜在买家同时看车或办理购车手续。(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黄顺杰

skng@sph.com.sg

随着大型及豪华车组拥车证成价跌破四万元关口,好些车商都相应调低车价,吸引不少消费者赶在小年夜上门买车,以把握时机趁跌势进场,有的车商订单因此猛增一倍。

靠近农历新年这段期间一般是车市淡季,但在最新一轮拥车证成价的带动下,多家车行昨午门庭若市,业绩报捷,有的订单更是猛增一倍。其中,大型及豪华汽车最受买家青睐。

在本月3日的拥车证投标活动中,大型及豪华车组(B组)成价暴跌近1万1500元,报3万8610元,创下五年多来的最低价位。满足大众市场需求的中小型汽车组(A组)拥车证成价虽同样滑落,但跌幅不及B组,仅下滑4650元,报4万6651元,较B组成价高出逾两成。

随着B组拥车证成价罕见跌破四万元关口,好些车商都相应调低车价,吸引不少消费者赶在小年夜上门买车,以把握时机趁跌势进场。

本田(Honda)代理商嘉摩哆总经理黄成顺受访时说:“顾客从下午开始陆续涌入,全天订单数量比上星期六高出约30%,多数集中在B组汽车。其实拥车证价格走势就像过山车,总是有起有落,而关键在于消费者愿意观望多久才进场。”

好些人趁机提升买大型车

两天前才留意各大品牌新车配套的纪绿玲(23岁,大学生)一家,昨午到本田位于麟记路的展厅看车,很快就决定购买售价近13万9000元的Odyssey汽车。上周,这款属于B组的七人座MPV休旅车,售价为14万3999元,比目前多出5000元。纪绿玲说:“现在的B组拥车证价格确实比较便宜,而且我们家的旧车再过五个月就要报销,所以决定不用再等了。”

同为日本品牌的马自达(Mazda)也拼出好业绩。代理商Trans Eurokars公司业务总经理刘威廉说:“其实好些顾客从小年夜前一天就到我们车行看车,这两天下来的订单比上周多出一倍,当中B组车款占多数。”

他补充道,好些买家原为A组汽车车主,但“既然B组拥车证成价反常地暴跌,他们也就利用这个大好时机提升层级,转而购买B组汽车”。

韩国现代(Hyundai)汽车展销室的人流也络绎不绝,看车的潜在买家不下10组。一名销售员告诉记者,B组车款较受欢迎,其中以Tucson运动型多用途汽车的询问度最高。Tucson本周售价为10万3999元,较上周便宜一万元。

除了亚洲品牌,欧洲车的买气也不俗。以本地第一大欧洲品牌马赛地为例,楼高三层的麟记路展厅自午后就涌现人潮,最繁忙时有至少30组潜在买家同时看车或办理购车手续。

不少人仍选择观望

一名从事销售业的周姓买家(34岁)昨天就当机立断,购入售价17万零888元的马赛地C180豪华轿车。这款B组汽车上周售价为17万8888元。他说:“反正现在拥车证便宜一点,就决定买了。”

不过,在买气旺盛的车市里,选择观望的消费者仍大有人在。电机工程师吴锡如(48岁)说:“现在市道不好,而B组拥车证成价又对市道特别敏感,每当经济不景气,市场对B组车款的需求就会相应疲弱。我相信拥车证成价再过两个月会进一步下滑,我理想的价位是在2万元至2万5000元之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