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订单激增 大部分车商未因热销调高车价

一般相信,当汽车销路好而需求增加时,车商可能会相应上调车价。丰田的B组车价便在这周一律上调了2000元,但许多其他车商的车价仍保持不变。(邬福梁摄)
一般相信,当汽车销路好而需求增加时,车商可能会相应上调车价。丰田的B组车价便在这周一律上调了2000元,但许多其他车商的车价仍保持不变。(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苏德铭

tohtm@sph.com.sg

大型及豪华车组五年多来的最低拥车证成价刺激了市场买气。车行农历新年期间订单激增,但许多车商并没有因高需求量而相应调高车价。

本月3日的拥车证投标活动中,大型及豪华车组(B组)成价暴跌近1万1500元,报3万8610元。应付大众市场需求的中小型汽车组(A组)拥车证成价也同样滑落,但跌幅不及B组,仅下滑4650元,报4万6651元。开标后,车商也随之将车价调低。

多家车行在开标隔日把A组车价下调4000元至8000元,B组则普遍调低约1万元,许多消费者因此把握时机趁跌势进场。

代理日产(Nissan)汽车的陈唱父子公司总经理林建忠透露,大型及豪华车组销量在这段期间多出了两倍。马自达(Mazda)代理商Trans Eurokars公司业务总经理刘威廉也说,B组汽车销量在过去一个多星期增加了一倍。

至于欧洲豪华车方面,富豪(Volvo)汽车代理商Wearnes Automotive总经理孙光英告诉记者,B组车的销量提高了约四成。

一般相信,当汽车销路好而需求增加时,车商可能会相应上调车价以提高下一轮拥车证投标的预算。

丰田(Toyota)的B组车价便在这周一律上调2000元。以Camry为例,该款汽车的价格从周三(10日)起,从12万9888元调高至13万1888元。

可是,仍有多家车商没有在这段期间上调车价,包括日产、马自达、富豪本田(Honda)、现代(Hyundai)、马赛地(Mercedes Benz)及福士伟根(Volkswagen)等汽车品牌都未调高车价。

孙光英受访时表示,公司并没有在下一轮拥车证开标前调高车价的计划。她说:“现在汽车买气旺,我们也希望趁消费者有购车欲望时促进汽车销路,所以不打算起价。”

刘威廉也说:“许多买家等了很久才等到拥车证价大跌,而农历新年期间车行又修业了好几天,我们希望让消费者有多几天时间享有这样难得的车价,因此暂时不调高。”

另外,业者预测下周的拥车证投标,B组的拥车证成价可能会回弹。

林建忠受访时说:“这一周B组汽车的大批订单可能会刺激拥车证成价再次上涨,估计会升5000元左右。相信到时A组和B组的拥车证成价将较接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