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季汇集意大利道地食材

字体大小:

餐馆两名大厨刷新菜单,每一季都会用意大利的畜牧、蔬果和海鲜,进行一场“Basilico之最”盛宴。

杨全龙/文 Basilico照片

丽晶酒店(Regent Singapore)的意大利餐馆Basilico在新一年推出全新菜单,用意大利山区和海域的土产打造意大利美食。

喜欢到这里用餐,因为能体会厨师团队精心汇集意大利道地食材的诚意。餐馆两名大厨今年刷新菜单,每个季度都会用意大利山区盛产的畜牧蔬果和海域捕获的海鲜,进行一场“Basilico之最”盛宴。宾客能够从前菜和甜点自助餐,将多种熏肉、乳酪、糕点一网打尽,并选择一道主食。你也能选择葡萄酒搭配,它们都是来自意大利的名酿,有Feudi di San Gregorio、Citra、Montresor、Tormaresca等。

乳酪口味不再简单

从现在到4月3日,厨房团队先推出来自意大利半岛,包括中、北和南部地区的特色菜;4月4日到7月3日,则主打意大利东海岸的特产。为了让记者能尝到这半年的招牌菜,Luca Beccalli和Angelo Ciccone两名大厨特地安排一场七道菜盛宴。

意大利餐桌上少不了乳酪,师傅就一举送上三种软嫩香滑的Burrata乳酪。第一款用甜菜根调味,鲜艳红色点缀,微苦菜汁搭配;第二种用墨鱼汁上色,并注入海洋鲜味,还搭上几块烟熏三文鱼片。最喜欢加入Primitivo葡萄酒,搭配几片松露的乳酪,复杂的酒香和松露的浓重,让乳酪口味不再简单。

等待面食上桌时,到自助餐台走一圈,和多盘意大利进口的熏肉邂逅,有本地难得一见的Prosciutto Cotto猪腿肉,以及Porchetta熏肉、Salame Milano、Porchetta al Forno熏烤火腿等,马上选了几块回去,入嘴,质软,肉不过咸,咬嚼出层层香气。

马铃薯面疙瘩(gnocchi)是意大利国民面食,使用马铃薯和面粉,看似简单,要做得好不容易。甜菜根让面疙瘩有了清新韵味,芦笋打成的泥酱带来绵滑口感,弹牙玉白的波士顿龙虾肉则为这道家常菜增添奢华感。

向来喜欢意大利的面食米饭,一道面疙瘩当然意犹未尽,看到这道墨鱼汁烩饭摆在面前,心情顿时更亮丽。墨鱼汁泡煮出来的烩饭通体油亮,入口却是简单的温暖,也不油腻。师傅用上墨鱼和鱿鱼两种肉,都有弹爽的口感。

爽脆章鱼爪

两道小面食敲开味蕾,接下来准备迎接主食。香烤鲈鱼火候掌握得好,鱼肉遇叉即分,烤章鱼爪烤得黑黑的无甚卖相,但入嘴却是出奇的爽脆。意大利烩饭在这道菜中以新形式再度亮相,混入墨鱼汁烤成香脆的面饼,和柔软鱼肉的质感形成对比。

最后一道肉食是纸包烤鸽,鸽肉火炙后连同蔬菜用烘烤纸包裹送入烤箱,旨在催出最香的气味。品尝时发现肉虽然入味,但质感太过坚韧,较喜欢萝卜、玉蜀、灯笼椒等蔬菜掺杂微微焦味的清甜,是叫人留念的鲜美味道。

酒足饭饱,但总有装下甜点的空间。自助台上的甜品多样缤纷,除了Tiramitsu、panna cotta等经典外,师傅也制作栗子炸酥球(bigne)、柠檬酱配杏仁塔等特色小点洗涤味蕾。

“Basilico之最”盛宴每人收费$88,外加每人两杯葡萄酒的收费是一人$123。

餐馆:Basilico

地址:丽晶酒店二楼

电话:6725 323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