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开发新应用软件 拍照可测空气污染指数

字体大小:

本地研究员开发新应用软件,在霾害来袭时,让人们只要一拍照,就能预测当下在该处的空气污染指数。

目前在由南洋理工大学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联合设立的“百合卓越联合研究中心”(英文简称LILY)修读博士学位的潘正祥(31岁),以这项研究参加第四届全球青年科学家峰会的“新加坡挑战赛”(Singapore Challenge)。

峰会今年与环境及水源部合作的挑战赛,主题是“可持续和宜居的城市”。

潘正祥说,他在2005年服役时隶属空军,曾参与去苏门答腊的造雨行动,之后不断想研发有关空气素质的解决方案。

应用软件创建的资料库收集上万张本地各地的照片,在对比用户上载照片的光线和景象清晰程度等数据后,可预测出用户拍照地点的实时空气素质。

三本地宜居城市提案入选

峰会已从参赛的48个提案中选出八个,本周五在闭幕前将宣布得奖项目。

这八名提案入选的年轻科学家有三人来自新加坡,包括潘正祥。他们周五将分享对“可持续和宜居城市”的研究和解决方案。获奖者可获得10万美元(约14万3900新元)奖金及一枚奖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