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

字体大小:

日常生活的知识按键可得。应用馆(App Store)每次一主题,介绍app。

下个星期日就是大年除夕,你是否忙着办年货和大扫除?

太多事情要处理,看看哪些app能帮你策划和安排时间,让过年前的准备事半功倍!

祝大家快乐、轻盈!

Chore Checklist

适用设备与版本需求:Android 2.3.3 / iOS 7.1

把该做的清扫工作都输入app,并按照频率分类,就能整理出“每日家务”“每周家务”和“每月家务”等清单,方便随时查阅。

此外,什么该做,什么还没做,什么忘了做,全都能用不同颜色标明,一目了然。

每次完成一项家务,Chore Checklist就能自动推算出下一次再做同一家务的日期,你也能安排app发出提醒。

+:操作简单,而且可以用来策划家务以外的事务。

-:功能和日历app大同小异。

Chorma for Chores

适用设备与版本需求:iOS 5.0

大扫除应该分工合作,利用Chorma就能和家人一起更好地合作。

首先,家人都必须登录Chorma,接着就能看到所有必须做的打扫工作,也能按照每个人的日程分配工作;每次完成一项工作,就能累积分数。有了积分,一家人就能决定怎么奖励最努力的成员。

下载付费版,就能设定个别奖励,或调整个别成员的分数。

+:“玩法”简单,能鼓励全家人一起分工合作。

-:必须个别登录。

没有提醒功能。

ChoreMonster

适用设备与版本需求:

Android 4.0.3 / iOS 7.0

要鼓励小朋友一起做家务,不妨试试ChoreMonster。

ChoreMonster把家务分配变成游戏,家长可以给小朋友指定家务或其他必须完成的事项。小朋友完成“任务”后,就能累积积分;达到一定分数后,可换取“嘉年华游戏劵”,在app里头玩游戏,每次玩就能“换”到“怪物”。

想收集更多“怪物”?那得多做家务!

+:玩法有趣,让小朋友快乐参与大扫除。

-:只有单一用途。

Unfilth your Habitat ($1.28)

适用设备与版本需求:Android 2.2 / iOS 4.3

大扫除一拖再拖?利用这个app,行动或许更快些。

Unfilth your Habitat提供三类挑战项目:5分钟、10分钟和20分钟的挑战,所以即便只有5分钟,也有可以完成的清理工作(如:把厨房柜台抹干净)。

你也可以按照地区选择“家务挑战”,把大扫除这个大工程分成许多小事进行,积少成多,就可以慢慢朝目标前进。

此外,你可以启动20/10计时器:每完成20分钟家务,app就会提醒你休息10分钟。Unfilth your Habitat也会不时发出提醒,有时甚至会掺杂一些粗口,刺激你别再找借口,赶快大扫除!

+:内容新颖有趣。

-:app里头频频使用F字粗口,儿童不宜。

FlyHelper

适用设备与版本需求:

Android 2.2

FlyHelper像是个人清扫助理,除了帮你策划每天和每周要做的家务,还可以按照家里不同地区给家务分类,让你的大扫除更有条理。

此外,你能利用FlyHelper策划每日餐饮,也会给你发出贴心小提醒,如:“记得查看明天的日历”和“抽出几分钟的时间给自己吧!”

+:操作简单。

-:页面设计单调。

大扫除app愿望清单

·操作简单。 ·融入游戏元素,让大扫除变得好玩。 ·有策划和提醒功能。

·方便分配任务,让家人分工合作。 ·过年后仍适用,可以用来保持居家整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