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应用软件告诉你:今天穿什么衣服?

张慧芹(左起)、张龄心和许慧丝创办手机应用软件,帮助现代女性解决苦恼:今天穿什么衣服?
张慧芹(左起)、张龄心和许慧丝创办手机应用软件,帮助现代女性解决苦恼:今天穿什么衣服?

字体大小:

三名女生张龄心、许慧丝和张慧芹,获得报业控股Plug and Play加速创业计划,创办手机应用软件FASHORY,帮助现代女性挑选适合不同场合的服装。

黄靖晶/报道 熊俊华/摄影

每天出门前,你是不是常会苦恼:“今天要穿什么衣服?”

由张龄心(29岁)、许慧丝(28岁)和张慧芹(26岁)创办的手机应用软件FASHORY,旨在帮助现代女性挑选适合不同场合的服装。

去年,新加坡报业控股旗下的媒体基金(SPH Media Fund)、资讯通信投资有限公司(Infocomm Investments)和美国加速创业伙伴Plug and Play,选出八家起步公司参与报业控股Plug and Play加速创业计划,以协助推动本地数码媒体业。

这八家公司从超过10个国家的至少280份申请表格中选出,它们是Fashory、PlusMargin、Snapask、Tutate、Yellow Elevator、Imagin8ors、Bolt和Circus 20/Twenty。

在这项加速创业计划,这些公司将获得多方面的帮助和训练,包括接受专家的引导和指点,可利用报业控股各媒体的内容资源使产品价值获得提升,熟悉风投运作,和搭建起各种联系网等,以期更快取得增长和成功。

起步公司也是新加坡报业控股媒体基金感兴趣的发展领域,包括媒体内容创建和策划、网络销售市场、社交媒体和分销平台等。

为许多问题找答案

FASHORY的三名创办人接受本报访问时,分享她们创业的苦与甜。

FASHORY市场总监的许慧丝说,她们各自在跨国企业的舒适工作找不到满足感,想要创办FASHORY。

许慧丝说:“我们享受克服困难,共同创立自家品牌的过程;也想要解决大家每天都会面对的问题:‘今天要穿什么?’FASHORY是个手机应用软件,帮助现代女性挑选适合她们在不同场合的服装,呈现最佳姿态。”

她们打造的手机应用软件,可以观察消费者的购买喜好,从中提供个人化的服装搭配建议,所合作的服装品牌,包括泰国的Rinrata、日本的Vert Malan,以及本地的Reckless Ericka和Pleatation。

回想之前参与Plug and Play加速创业计划的收获,许慧丝认为:“我们从早上9时工作到晚上9时,想要挑战自己的极限。在那三个月,我们打造一个准备好要推向市场的品牌。我们从原先的点子出发,设置iOS和手机应用软件,并举行媒体推荐会,组员也从三人增加到目前的八人。最大的收获,是一路学习,直到现在的成绩单。”

在创业的道路上,身为FASHORY首席执行官的张龄心说,要为许多的问题找出答案,还要对顾客和投资商负责。

许慧丝就比喻其过程犹如跑马拉松,“前方未必有清楚的方向,而且一路障碍重重。我们需要保持乐观的态度,相信自己可以办到,周围人的肯定与支持是我们最大的推动力。”

理解女性消费者心态

作为女生军团,她们具有什么优势或劣势?

担任FASHORY技术总监的张慧芹说,有些投资商会认为她们日后结婚,就会把重心转移向家庭,因此不太愿意冒险投资FASHORY。

她也指出:“还有另一个问题,样子长得年轻。尽管我们各自已经有六至八年的工作经验,旁人常常误以为我们刚毕业不久,因此没有认真看待我们。幸好,我们只要花时间自我介绍,就能解决这个‘年龄’的问题。”

至于优势,她们认为是能理解女性消费者的顾虑和心态,尤其当多数服装科技公司都是由男性主导。

许慧丝就分享年轻人在选择上班服的贴士,“投资几件有质感的基本款,方便跟其他衣服配搭,又能让自己看起来得体,给老板留下好印象。可以注意小细节,比如穿戴适合的配件,那就不会跟其他人看起来很相像。碰到要出席特别的场合,事先准备好要穿的衣服,宁可穿得隆重一点,也不要穿得过于随便。”

今年的“报业控股Plug and Play”加速创业计划已经开放报名,截止日期是2月22日,有关详情可上网:www.sphplugandplay.com和面簿:www.facebook.com/SPHxPnP。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