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国人承诺保家卫国 国防社区联系会推出《#再也不会》运动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中)、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其生(左三)以及来自各个不同团体和学府的代表,一同在《#再也不会》社交媒体运动推介仪式上合影以示支持。(唐家鸿摄)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中)、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其生(左三)以及来自各个不同团体和学府的代表,一同在《#再也不会》社交媒体运动推介仪式上合影以示支持。(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陈秋如 报道

tanqiuru@sph.com.sg

为提高国人对全面防卫的意识,国防社区联系咨询委员会推出《#再也不会》社交媒体运动,鼓励国人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承诺保护国家的安全。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昨日出席第49届悼念日本占领时期死难人民祭礼,并在场为《#再也不会》社交媒体运动主持推介,鼓励国人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载图片、影像及短文,同时标上“再也不会”标签(hashtag),承诺为全面防卫做出贡献,不再让新加坡沦陷。这项运动也希望得到更多家庭和社区对国民服役的支持。

傅海燕表示,在全面防卫日上推出这项运动的意义,在于唤起全国上下对维护和平及保家卫国的意识。

她说,保卫国家的工作需要更多人参与,“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能把全民保卫国家的意识传达下去。”

昨日是全面防卫日,也是新加坡在1942年沦陷的纪念日。由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举行的第49届悼念日本占领时期死难人民祭礼,在日本占领时期死难人民纪念碑前举行。

约700名学生代表以及200名来自中华总商会、新加坡武装部队退役军人同盟、各个宗教团体等的代表和死难者家属,一同到场为二战时期死难者悼念。

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其生说,举办祭礼的主要目的是要不断提醒国人居安思危。

他说:“新加坡在建国后几十年,都处在非常稳定的社会状态。这样的环境很容易让国人,尤其是年轻一代减低警惕性。“

前来悼念二战时期不幸遇难的父亲的沈彬彬(77岁)认为,教育是增强年轻一代国防意识的最佳管道。她补充:“我们必须让下一代有保卫国家的意识,不要再让新加坡受侵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