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树木

字体大小:

‖应用馆

日常生活的知识按键可得。应用馆(App Store)每次一主题,介绍实用的app。

文⊙陈映蓁

北半球开始准备迎接春天。

无论在本地或国外赏花,多懂花草,多累积园艺经验,赏花心情一定更美丽。看看下列app,一起培养春天的美好吧!

SGBioAtlas 

适用设备:Android 4.0.3

版本需求:iOS 7.1

看到有趣的植物或动物?记得拍下照片,上载到SGBioAtlas 的资料库,并记录时间和地点,与其他用户分享。

SGBioAtlas由国家公园局开发,除了为大自然爱好者提供分享的平台,也有助公园局收集本地动植物的资料及分布图。

此外,你可浏览资料库,认识更多本地动植物,以及它们的特性和生态环境。

+:内容丰富,容易操作。

-:没有互动功能。

Healing Garden

适用设备与版本需求: Android 2.1 

国家公园局推出的app,方便你参观植物园内的药性植物百草园时使用,加深对园内植物的认识。

即使不去百草园,也能利用Healing Garden浏览诸多热带和亚热带植物及药效,你也能轻易分享或转发这些植物的资料。

+:内容丰富。

-:缺乏互动功能。

Garden Guide

适用设备与版本需求:

Android 2.2

无论是喜欢园艺或是单纯欣赏花草,这本登上亚马逊(Amazon)畅销榜的园艺书都值得翻阅。

从选择最理想栽种地点,到怎么施肥和照顾花草,甚至怎么不用化学药品就能去除害虫,都能在书内找到图文并茂的解释,而且内容也根据读者的园艺功力清楚划分,无论初学者或园艺达人都能获益。

比起印刷版本,电子书可以随处携带,欣赏花草时也能参考学习。

+:内容丰富,解说详细。

-:没有互动功能。

Leafsnap

适用设备与版本需求: iOS 5.1.1

看到有趣的植物却无从辨认?利用Leafsnap拍下叶子的照片,就有可能找到答案。

Leafsnap由美国史密森尼学会(Smithsonian Institution)、哥伦比亚大学和马里兰(Maryland)大学的研究员联合开发,这套辨识软件目前收录了加拿大和美国东北部的树木品种,也有许多叶子、花果、种子和树皮的高像素照片。

另一版本Leafsnap UK则可用来辨认英国的树木品种。

+:容易使用,照片出色。

-:只收录美国和加拿大的树木品种。

LikeThat Garden

适用设备与版本需求:Android 4.0 / iOS 8.0

用LikeThat Garden拍下花朵的照片,认识它的名字吧!

LikeThat Garden有数千张花朵品种的照片,只要进行照片配对,就能“猜”出你拍的是什么花,并为你提供数个答案选择。

此外,你能浏览照片库认识新品种,也能学习怎么照顾不同品种。

+:内容丰富,容易使用。

-:不能利用存在手机里的照片,必须用相机直接拍照才能加以辨认。

花草树木app愿望清单

·操作简单。·有丰富的植物内容。·有辨识软件,方便辨认陌生植物。·有互动功能。·有助培养对植物的兴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