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能保健新品 让你健康更上层楼

字体大小:

本周焦点

丰盛团圆饭吃过了,桌上的凤梨酥和蛋卷等春节小点也扫光了,过年期间大吃大喝一番,现在到了燃烧掉多余卡路里,让体重回归正常的时候了。

本版记者带着两周前在本地上市的TomTom Spark智能手表运动,测试体验,也搜罗其他体能保健新品,协助你在猴年跳得更高,跑得更远,健康更上层楼。

杨全龙/报道

厂商提供照片

TomTom Spark体能手表

两周前在本地上市的TomTom Spark是针对跑步者、骑车爱好者和健身发烧友而设的体能手表。通常运动时,如果要通过GPS环球定位系统来记录行程和哩数,或者需要音乐陪伴,难免要随身带着手机,而Spark就一次过解决这个问题。它拥有GPS功能和3GB储存空间,能够储存多达500首MP3歌曲,通过蓝牙科技同耳机无线连接,带着Spark运动,一举解脱手机束缚。

Spark的造型并不绚丽,四方端正,用的是塑料表带,表带有三组表扣,确保用户在进行激烈运动时,手表依然牢牢固定在手腕上。如果要充电或是上载数据到电脑,就必须将表身拆出表带,有一定的麻烦。

Spark的屏幕采用黑白显示,用手盖住表面就唤醒背光,屏幕的大尺寸让人在夜晚运动也能看得清楚。它并不支持触屏,所有操控必须通过屏幕下方的按钮,由于菜单界面设计简洁易用,因此通过这个方式使用手表其实还方便快捷。

和一般智能手表不同的是,Spark提供了八种运动追踪模式,包括户内或户外跑步和骑车、健身等,由于手表防水,也能戴着游泳。

它拥有心率记录器,通过手腕探测运动时的心跳。它有五种运动力度供选择,根据心跳速度划分。选定一种力度开始运动时,如果心率过高或太低,手表就会通过语音或震动来提醒你调整运动力度,这让用户更精准地达到运动目标。

日常穿戴时,Spark会通过你的手腕动作监控你的步数,然后计算出步行哩数、时长和所消耗的卡路里。它也能计算出你的睡眠时长,但带着手表上床,肯定不舒服。

进入运动模式后就会启动GPS和心率探测,速度、心率、卡路里、运动时长、运动哩数都是能在屏幕上找到的即时信息。在熟悉的路线跑步,并通过向来使用的跑步程序Strava相比,发现Spark所记录的信息都相当精准。

用户能将手表接上电脑上载运动信息,或是在iOS或Android手机下载TomTom MySports程序,蓝牙接上手表后,能接收同步信息。通过图文并茂的信息比较过往运动历史,并如其他类似程序一样设定运动目标。

TomTom Spark的音乐储存功能省去带手机出门运动的麻烦,GPS和心率探测精准度高,佩戴也牢固舒适,如果你向往轻装上阵去跑步,这款手表应该适合你。

售价:$249起

雷蛇Nabu Watch

美国电玩器材品牌雷蛇(Razer)也刚在上月底推出一款智能手表Nabu Watch。它的卖点是内置了一主一副的双屏幕。

主屏幕采取荧光绿背光设计,显示一般电子手表的信息,有计时、倒数、闹钟,能够与手机同步,显示精准时间,并拥有长达12个月的电池续航能力。

副屏幕则能够显示来电、电邮和短信等信息通知。手表没有GPS功能,而是使用加速计(accelerometer)来提供体能运动有关的信息,如卡路里消耗量、步数和哩数。这个副屏幕用可充电电池操作,充满电可耐七天。

Nabu Watch的另一个特点是,如果两名使用这款手表的用户相互握手,Facebook和Twitter的资料就会自动传到彼此的手表中。

售价:$149.99美元起

Fitbit Aria体重秤

智能手环厂商Fitbit推出的Aria是一款使用无线技术记录体重、瘦体质量、体脂百分比和身体质量指数的无线智能体重秤,送上有用的数据,以便控制健身,并得到所要维持的结果。

测量后,它通过家里的无线网络自动无线同步到Fitbit程序的数字面板,因此,用户可以全天候查看体重和其他指数的变化。它以一目了然地图标形式显示体重显示数据,弹指间让你了解你的进度趋势。

只要站在体重秤上,Aria就能自动识别出你是谁,显示你的数据,并直接向你的Fitbit账户发送你的体重统计数据。这些数据都是保密的,只有个别用户能看得到。此外,它最多可以识别八名用户,因此全家人都可使用。

使用Aria再配合Fitbit智能手环和应用程序,用户可以设定目标,并利用Calorie Coaching功能,向减重健康的人生迈进。

售价:$188

索尼Smart B-Trainer耳机

对跑步者来说,最关键的元素是推动力,开始跑步很容易,但要持之以恒却有难度。索尼(Sony)就推出专为跑步者打造的耳机Smart B-Trainer,用通过语音提醒和音乐推动和指引跑步者。

它内置6种感应器,能够追踪心率、卡路里消耗量、里程、韵律、迈步、高度变化等11种数据。它有环球定位技术,也能储存歌单,让用户摆脱手机束缚,戴上耳机就能轻装出发。

这副耳机的另一特别之处,是能根据你的个人数据和跑步时的心率,送上节奏最合适的歌曲,用户也能够根据心情设定音乐节奏。

用户能在配对的手机程序中浏览过往的跑步历史,它也提供多种由跑步达人拟定的训练计划。选定计划上载到耳机后,可根据语音教练的指示更有效率地锻炼体能。

售价:$399

Bragi Dash无线耳机

全球最早上市的真正无线耳机之一,左右耳的耳机没有电线连接,通过一般助听器与近场磁性感应技术(Near Field Magnetic Induction)相互沟通,传送音乐。

Bragi Dash不但能够串流手机上的音乐,它也有4GB储存空间,可收藏MP3歌曲,让用户去跑步时把手机留在家中。它除了接听来电、播放音乐,也内置感应器,能监察用户心率、动作、体温、氧含量等数据,然后输送到手机软件呈现这些数据,或通过语音在耳机中念出来。

Bragi Dash有防水功能,可带进泳池,游泳时让音乐常伴。耳机虽然小,但却融入触控功能,触动耳机表层能进行多种指令,包括唤醒iPhone语音助理Siri。此外,它也有一个“transparency”功能,播放音乐同时也让环境声响透入耳中,让用户注意周围环境。

售价:299美元

LEVL新陈代谢测量器

瘦身减重有101个法门,效果也因人而异。在本届CES亮相的LEVL却尝试从全新科学角度,来协助人们达到减重效果。

使用类似酒精测量器的配件,呼出一口气后,LEVL能测量你的丙酮(acetone)含量,测定用户是否处于燃烧脂肪的状态,从而提供即时信息,改变餐饮和运动方式。

LEVL的设计团队说,它要将保健方式从“减去重量”改为“减去脂肪”,而其中心概念是监控个人的新陈代谢水平。当人体在燃烧脂肪转为能量时,同时会制造丙酮,脂肪燃烧得越多,体内的丙酮含量就越高。LEVL的纳米感应器能显示丙酮指数,并将数据传送到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中的软件。让用户监控指数变化,调整餐饮习惯,改变运动方式和次数,以达到最高的脂肪燃烧效应。

LEVL将在今年底推出,售价未定。

Hexoskin智能运动服

这套使用意大利布料打造的紧身运动服内置感应器,能追踪心率、呼吸量、动作步数、卡路里消耗量,穿着它,能提供你运动量和睡眠质量等信息。通过蓝牙连接,将这些数据同步到你使用的体能健康软件,包括MapMyRun、Strava和RunKeeeper。这省去了佩戴额外心率追踪的手表或胸带等器材。

感应器获取的数据将传到口袋一个小巧配件,当它探测到你的手机或平板电脑,就会自动将这些数据串流到屏幕上。运动时如果不想带着手机,Hexoskin智能运动服能将数据同步到Polar、TomTom、Apple Watch、Suunto的智能手表。

Hexoskin在众资网站上推出后,已经筹到超过接近两倍的目标资金,并将在4月推出。

售价:299美元

FlipBelt运动腰带

去跑步,我一定带着手机、零钱、大门钥匙,每次都面对如何储存它们的烦恼,也讨厌将大屏幕手机固定在手臂上,像小丑。

FlipBelt运动腰带严格来说不算科技产品,但其背后巧思却非常科技化。它采用简单的伸缩性布料,紧贴在腰围,腰带四处开了缝隙,让你将随身小物品塞进去。

9种颜色和6种尺寸供选择的FlipBelt,现在成为我跑步的必备用品。它贴身,也能轻松容纳6英寸屏幕手机。塞入钥匙、手机和信用卡等物品,紧身设计也确保它们不会移动或掉落,腰带仅85克,运动时也察觉不到它的存在。

售价:28.99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