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玩优选 11奖项热门赢家

字体大小:

科玩优选2016

哪款手机摄像最突出,哪一台混合型笔记本最便携,又哪一台紧凑型相机性能最佳?

《数码空间》配合下周举办资讯科技展2016(IT Show 2016),首度举办“科玩优选”,选出年度最佳科玩产品,协助消费者在琳琅满目的科玩产品中做出明智选择。记者细数11个奖项的热门赢家。

杨全龙/报道

厂商提供照片

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子公司Exhibits Inc主办的资讯科技展2016下星期四开锣,《数码空间》当天也配合活动公布“科玩优选2016”成绩。本报科玩专线记者杨全龙将选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以及无线路由器(router)的年度佳作,早报执行级摄影记者谢智扬则挑选相机类别的最佳新品。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执行副总裁陈康威本身是科玩迷,这回也加入评委阵容,选出他心仪的笔记本电脑。

除了年度“科玩优选”之外,《数码空间》往后也将在平日的测评报道当中,为出众的最新产品颁发“科玩优选”奖项,协助读者第一时间辨识出亮眼新品。

第一届科玩优选涵盖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笔记本、相机,以及无线路由器四大产品类别的11个奖项,获评委们考虑和测试的产品都是2015年发布并上市的产品,就来细数各个奖项的热门赢家。

11个奖项的热门赢家:

·最佳大屏幕智能手机

在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类别当中,受瞩目的是大屏幕智能手机,由于人们在手机上的媒体浏览量大增,这类产品越来越受欢迎。当中的佼佼者就包括苹果(Apple)的iPhone 6s Plus、三星(Samsung)的Galaxy Note 5 4G+、谷歌(Google)自家的Nexus 6P等。

·最佳手机摄影与最佳大众化智能手机

摄影现在已成为手机不可或缺的功能,它的表现难免左右一台手机的成败。Galaxy Note 5 4G+和iPhone 6s系列手机都是最佳手机摄影这个奖项的大热门,但也不能忽略拥有高速激光对焦,画面色泽明亮的LG G4机款。除了高档旗舰型机款,2015年是低价位但性能不低的机款崛起的年代,而最佳大众化智能手机的光环就落在华硕(ASUS)Zenfone 2 Laser、Oppo R7、小米(Xiaomi)Mi 4i之一。

·最佳平板电脑

平板电脑走入家家户户,巨型屏幕并配备书写笔的iPad Pro是苹果人气新品,微软(Microsoft)的Surface Pro 4结合平板电脑和笔记本两用,也赢得不少支持者,三星的Galaxy Tab S2则是安卓平台的领军旗舰型号,不是省油的灯。

·最佳发烧级紧凑型相机与最佳全画幅相机

在相机类别,身形小巧又保持卓越性能,是最佳发烧级紧凑型相机的基本要求,这些在佳能(Canon)PowerShot G5 X和索尼(Sony)Cyber-shot RX100 IV等机款都越过了高门槛,基本摄影功能之外,它们都附有明亮锐利的镜头和媲美大型相机的繁复功能。

随着售价节节滑落,原来属于顶极奢华产品的全画幅相机开始“下凡”,而它的最大优点就是能忠实呈现原有视角。佳能的EOS 5DS向来是该品牌的发烧级型号,受到不少用户推崇,而索尼的α7R II除了拥有惊人像素量,也是市面上性能最强劲的高档无镜相机之一,都具有囊获最佳全画幅相机的潜能。

·最佳入门型可更换镜头相机

说到可更换镜头无镜相机,无需大破费就能够达到随时更换镜头的自由,也具备一定拍照表现,最佳入门型可更换镜头相机组别的竞争对手就有尼康(Nikon)的1 J5、松下(Panasonic)的GF7和奥林巴斯(Olympus)的OM-D E-M10 II。

·最佳超薄本

在笔记本类别方面,最佳超薄本注重在轻巧便携的体积中融入全尺寸键盘和全方位的处理性能。华硕广受好评的超薄笔记本ZenBook系列新成员UX305、戴尔(Dell)的XPS 13和联想(Lenovo)的ThinkPad X1 Carbon都以轻盈体态、坚韧设计和操作速度取胜。

·最佳混合型笔记本与最佳商务笔记本

能够多角度翻转,让用户随着需求当成平板电脑或是笔记本灵活使用的混合型笔记本办公与娱乐功能兼备。最佳混合型笔记本的三个挑战者是薄度仅7.2毫米的华硕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惠普(HP)拥有特别铰链的SPECTRE X360和铝镁合金打造的联想Yoga 900。

而最佳商务笔记本需要面面俱到,满足各领域员工文字和视频多方工作需求,苹果的MacBook Pro with Retina display、戴尔拥有超强坚韧外壳的Latitude 14和东芝(Toshiba)具备键盘防液体泼溅的Portégé Z20t都堪称优选。

·最佳无线路由器

现代家居少不了互联网,而确保网络家中四通八达,畅通无阻的无线路由器是关键“命脉”。我们在住家环境测试了华硕RT-AC5300、D-Link AC3150和Netgear Nighthawk X8,选出最容易设置,覆盖率最广的最佳无线路由器。

“科玩优选2016”的赢家会是哪些星级产品?又会可能有哪些黑马胜出?请留意下周四的《数码空间》。

资讯科技展2016(IT Show 2016)

日期:3月10日-3月13日(星期四至星期日)

时间:上午11时-晚上9时

地点:新达新加坡会展中心3楼、4楼与6楼

网址:www.itshow.com.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