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五房式单位 文庆路私人组屋售逾85万

 City View@Boon Keng私人组屋已有两个单位分别以85万5000元和90万元成交。(档案照片)
 City View@Boon Keng私人组屋已有两个单位分别以85万5000元和90万元成交。(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City View@Boon Keng私人组屋于2011年2月开始让屋主领取钥匙入住,意味着大部分单位本月将满五年最低居住年限,不过已有两个单位完成转售。

苏文琪 报道

suwenqi@sph.com.sg

文庆路私人组屋本月满五年最低居住年限,不过已有两个五房式单位相信因特别原因提前出售,售价分别高达90万元和85万5000元,这也是该项目的第一批转售交易。

City View@Boon Keng私人组屋于2011年2月开始让屋主领取钥匙入住,意味着大部分单位本月将满五年最低居住年限(Minimum Occupation Period,简称MOP),不过已有两个单位完成转售。

本报去年曾报道,该项目的一名屋主基于特殊理由,获得建屋发展局批准,提早在去年7月出售单位,当时叫价100万元。

这个单位约109平方公尺,属面积较小的五房式单位,较大的单位约120平方公尺。据知,它位于30楼以上,属角头单位,阳台面向市区方向,没有夕照问题。

代表屋主处理交易的房地产公司S2M PROPERTY LLP负责人廖雀华(54岁)受访时透露,该单位推出市场两个月后就找到买主,最终以90万元成交,比估价高出2万元,去年12月完成转售手续。

分析师:成交价合理 

建屋局网站的转售资料也显示,今年1月City View也有一宗转售交易登记,售价85万5000元,是该私人组屋的首个登记的转售交易。这个单位是五房式,介于22楼至24楼,面积同为109平方公尺。

廖雀华指出,该单位比她负责的单位早些时候售出,因此先获登记。

据了解,这名同样未住满五年就出售单位的屋主,也是因私人原因获得建屋局特别许可提早出售。

City View是建屋局推出的第二个由私人发展商设计、兴建和销售(Design,Build and Sell Scheme,简称DBSS)的私人组屋项目,三座组屋共有714个单位,高40层楼。

这些单位在2008年推出时,平均售价定在每平方英尺520元,五房式单位售价介于53万6000元至72万7000元。

受访房地产分析师认为,City View单位至今成交价格都较为合理,没有出乎预料。

ERA产业主要执行员林东荣受访时说:“这个私人组屋的地点不错,楼层越高视野越好,价格也会跟着走高。”

欣乐国际(SLP)执行董事麦俊荣则指出,如果与同区的执行共管公寓(Executive Condominium,简称EC)的最低售价(约每平方英尺700多元)相比,该私人组屋的成交价就显得有点高。

达士岭今年1月

两单位百万元成交

政府在2005年推出私人组屋计划,旨在通过引进私人发展商协助建造公共住屋,让组屋设计更加多元化,为购屋者提供更多选择。不过这项计划已暂停,目前全国共有13个私人组屋项目。

另一方面,达士岭摩天组屋(Pinnacle@Duxton)今年开年首个月,又出现两宗百万元的组屋交易。

根据建屋局网站资料,这两个1月成交的单位都是介于28楼至30楼的五房式组屋,面积分别是108平方公尺和107平方公尺,前者售价为106万8888元,后者以102万元成交。

 

政府在2005年推出私人组屋计划,旨在通过引进私人发展商协助建造公共住屋,让组屋设计更加多元化,为购屋者提供更多选择。不过这项计划已暂停,目前全国共有13个私人组屋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