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房式与三代同堂 比达达利组屋单位 推出首日被超额申购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前排左二)与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黄循财后面),昨天参观建屋局翻新后的客服中心和组屋示范单位。(邝启聪摄)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前排左二)与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黄循财后面),昨天参观建屋局翻新后的客服中心和组屋示范单位。(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分析师预测,由于比达达利组屋项目地点适中理想,将持续吸引买家争购。截至昨天下午5时,比达达利Alkaff Oasis的236个五房式和三代同堂单位已接到408份申请,整体申购率达1.7。

邓华贵 报道

thwakwee@sph.com.sg

建屋发展局昨天展开今年首轮组屋销售活动,第一天已收到2115份申请。其中,以比达达利(Bidadari)的五房式和三代同堂组屋单位最受欢迎,推出首日就已被超额申购。

截至昨午5时,比达达利Alkaff Oasis的236个五房式和三代同堂单位已接到408份申请,整体申购率达1.7,即每个单位有1.7人争购。当中,首次购屋者申购率是1.1,第二次购屋者申购率则高达13.8。

昨天推出的4170个预购组屋单位中,比达达利占1594个,盛港的Anchorvale Plains和武吉巴督的West Plains项目则分别有921个和1655个单位。

被划入大巴窑市镇范围的比达达利预购组屋项目,三代同堂单位最低售价从55万3000元起跳,是本轮组屋销售活动中价格最高的。二房式灵活单位最低售价则是15万4000元。

分析师预测,由于比达达利组屋项目地点适中理想,将持续吸引买家争购。ERA产业主要执行员林东荣说:“我们预料比达达利在这一轮组屋销售活动中,将持续成为最炙手可热的项目。尤其是五房式组屋,单在上一轮销售活动中,就有3517人争购151个单位。”

比达达利组屋售价较高

首次购屋者或选择盛港等地

林东荣指出,去年11月的组屋销售活动中,第二次购屋者的申购率高达188.1,也就是188人抢购一个单位。因此,他认为这次销售活动同样将吸引许多第二次购屋者。

林东荣解释:“比达达利的整体组屋单位售价比较高,而第一次购屋者一般上年纪较轻,申购那里的组屋单位也许会有更重的经济负担。因此他们或许把目光转向其他销售项目,如盛港或武吉巴督。”

博纳(PropNex)产业集团总裁伊斯迈认为,建屋局今年准备推出1万8000个单位,比去年的1万5100个单位多出约20%,是明智之举。他指出:“今年的第一轮组屋销售活动推出一系列组屋单位,从成熟与非成熟组屋区的二房式灵活单位到三代同堂单位,种类多样,可满足各类买家的不同需求。”

建屋局将在5月第二轮销售活动中,于宏茂桥、勿洛和红山等成熟组屋区推出9000多个单位。对于买家是否会因此放弃第一轮申购活动以等待下一轮,欣乐国际(SLP)执行董事麦俊荣不认为他们会这么做。麦俊荣说:“反正若申购比达达利不成功,买家可再次参与第二轮活动,试一试无妨。”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昨天参观建屋局翻新后的客服中心和“温馨·我家”(My Nice Home Gallery)组屋示范单位展示厅。

大巴窑建屋局中心一楼客服中心翻新后本月初重新启用,建屋局重新设计,增设触屏电子服务台、更优美舒适的等候空间等新设施。

黄循财受访时说,建屋局过去几年增加组屋供应满足需求,如今市场供需已取得平衡,建屋局有更多精力照顾其他领域,包括改善买家体验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