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践红:不少艺术同伴在这里认识并结为连理

字体大小:

实践剧场艺术总监、“实践”创办人郭宝崑和吴丽娟的大女儿郭践红也对搬离中心深感不舍。她说,实践剧场自1988年迁入史丹福艺术中心,许多重要戏剧作品都诞生于此。“很多时候人与空间是有能量交换的,所以我们常常是因为从这个地方、这个环境得到灵感、刺激和能量,才会做出这样的作品。同样的,我们给予这个地方生命,在这里拥有很多集体记忆。”

郭践红也笑说,剧团有不少人在这里认识并结为连理,且选择回到这里拍婚纱照作纪念。

■郭劲红:这里对我来说真像一个家

目前旅居奥地利格拉茨(Graz)的郭劲红,身为郭宝崑的小女儿,如同姐姐郭践红一样,在史丹福艺术中心度过许多难忘的时光。她日前返新受访时,对于剧团被迫搬离的事实表示无奈,但也坦言并非意料之外的事。“我在新加坡的幼稚园、小学都没了,中学搬了,老家也不见了,所以这也是迟早的事。

“住在新加坡,你要学会在情感上放弃某个地方,不能对一个地方投入情感,因为下场往往是‘悲惨’的。如今即将搬迁,虽说是意料中的事,但这里对我来说真像一个家,所以当下虽然没有多大反应,但或许五年后当我路过这个地方,情绪一下子就会涌上心头。”

实践剧场将为搬迁举办筹款活动,有意捐款或得知更多详情,可拨电63372525或电邮至ttp@practice.org.sg

很多时候人与空间是有能量交换的,所以我们常常是因为从这个地方、这个环境得到灵感、刺激和能量,才能做出这样的作品。同样的,我们给予这个地方生命,在这里拥有很多集体记忆。

——郭践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