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乐团2016新乐季 留守本地庆生带来多元体验

字体大小:

庆祝成立20周年的新加坡华乐团,2016年新乐季将留守新加坡庆生,为本地观众带来更多元的音乐体验。

新乐季里,乐团邀请到国际知名小提琴家约夏·贝尔、吕思清,胡琴演奏家姜克美,指挥家汤沐海、胡炳旭和朱晖等知名艺术家助阵,节目精彩纷呈。

陈宇昕/报道

新加坡华乐团提供照片

新加坡华乐团2016年新乐季邀请到小提琴家约夏·贝尔(Joshua Bell)、吕思清、胡琴演奏家姜克美、指挥家汤沐海、胡炳旭和朱晖等知名艺术家助阵,庆祝乐团成立20周年。

新乐季乐团留守新加坡庆生,为新加坡观众带来更多元体验。

乐团行政总监何伟山与音乐总监叶聪前天下午在新加坡大会堂主持了新乐季推介会。何伟山分享了乐团20年发展历程,从1997年第一个乐季的13场售票、34场非售票音乐会,到去年的39场售票、71场非售票音乐会,乐季的内容一年年拓展,至今已演出将近2000场,发展出多个音乐系列,也培养了许许多多观众。

新加坡华乐团的2016乐季其实已经展开,本周六乐团将在华艺节演绎中国四大名著。乐团2002年以《马可波罗与卜鲁罕公主》为滨海艺术中心落成揭幕后,每年都参与中心主办的华艺节。

最大亮点:小提琴巨星约夏·贝尔

新乐季的最大亮点,无疑是约夏·贝尔。这位来自美国的小提琴巨星将首次与华乐团合作,中西碰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叶聪1991年曾在美国与约夏·贝尔合作,这次趁着贝尔举办亚洲巡演,乐团极力争取,促成这次合作机会。

贝尔届时将与乐团呈献维瓦尔第《春,E大调第一协奏曲》、圣桑《引子与回旋随想曲》、萨拉萨帝《流浪者之歌》与毛沅《新春乐》。三部西方经典分别由本地作曲家埃里克·沃森、潘耀田与罗伟伦移植为华乐。

何伟山在会上透露,今年乐季在节目策划方面就斥资120万元,比去年高出将近一倍。

新加坡华乐团20周年庆典音乐会/4月9日(星期六)晚上7时30分/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20、35、60、90、110元

三位指挥家同台指挥乐团 

在另一场“大师荟”音乐会上,叶聪、胡炳旭与朱晖三位指挥家将同台指挥乐团。叶聪是新加坡华乐团现任音乐总监,胡炳旭是乐团首任音乐总监,朱晖则曾在乐团创建初期担任董事,与乐团有很深的渊源。

三人将各自带来拿手好戏:叶聪将指挥《淘金令》《琵琶协奏曲:狮舞弄清韵》,胡炳旭指挥《穆桂英挂帅》,朱晖指挥《二胡协奏曲:长城随想》与《海上第一人:郑和之海路及海誓》。

大师荟/7月1、2日(星期五、六)晚上8时/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20、30、45、60、70元

与李迪文合作展开娘惹之旅

在音乐方面,叶聪表示,乐团正走在一个正确的方向,但仍需继续往深度、广度和高度三方面拓展。乐团将继续开拓具有南洋特色的华乐作品,今年他们邀请到本地知名音乐人李迪文合作,展开一场娘惹之旅。李迪文将以清唱剧(cantata)的形式诉说他先辈从中国来到南洋的故事,取名《李侃的旅途》,由埃里克·沃森配器。同场音乐会上,乐团也将演奏作曲家谢湘铭、江赐良与钟启荣以娘惹为主题创作的三部全新作品。

娘惹之旅/11月4、5日(星期五、六)晚上8时/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20、30、45、60、70元

两场“韩风”音乐会

另一方面,乐团也邀请韩国作曲家金姬廷合作,于9月2日与3日呈献两场“韩风”音乐会。演出作品包括金姬廷编写的《阿里郎》《水路夫人》与《巫师》。《巫师》中除了韩国传统演唱,也融入京剧唱段,届时京剧名旦黄平也将参与演出。

售票:SISTIC;热线:63485555

完整乐季资料可上网(www.sco.com.sg),或下载新加坡华乐团手机应用程序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