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届格莱美奖落幕 洪毅全与奖项擦肩而过

字体大小:

环球艺讯

陈宇昕/文

第58届格莱美奖日前落幕,拉脱维亚指挥家尼尔森(Andris Nelson)与波士顿交响乐团录制的专辑获最佳“最佳交响乐表现奖”,本地指挥家洪毅全与奖项擦肩而过。

本届入围“最佳交响乐表现奖”的其他4张专辑为:洪毅全指挥新西兰交响乐团的《周龙与陈怡:虎门1839》、Manfred Honeck指挥匹兹堡交响乐团的《布鲁克纳:第四交响曲》、Ludovic Morlot指挥西雅图交响乐团的《杜替耶:Metaboles、树之梦、第二号交响曲》,与Carlos Kalmar指挥俄勒冈交响乐团的“Spirit Of The American Range”。

洪毅全:提名即是肯定

洪毅全之前受访时曾表示,提名即是肯定,尤其格莱美奖向来以美国为中心,亚洲指挥、新西兰乐团,加上演绎的是华裔作曲家作品,让提名更具意义。

这是第二次有本地音乐家入围格莱美奖,上次是2013年,吉他手Arun Shenoy入围“最佳流行器乐演奏专辑”奖。

其他古典乐奖项方面,由小泽征尔执棒,美国女中音Isabel Leonard与斋藤纪念乐团合作录制的《拉威尔:小孩与魔法;天方夜谭》,获得最佳歌剧唱片奖。合唱指挥家Charles Bruffy指挥Kansas City Chorale与Phoenix Chorale录制的《拉赫曼尼诺夫:All-Night Vigil》获得“最佳合唱表现奖”。

“最佳室内乐表现奖”得主为来自芝加哥的六重奏组合eighth blackbird;“最佳器乐独奏奖”得主为德国小提琴家Augustin Hadelich;“最佳声乐独唱奖”得主则是二度获奖的美国著名次女高音迪多纳托(Joyce DiDonato)。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