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推出系列展览 邀民众整年共享文艺盛宴

去年新加坡仲夏夜空主题“绚光魅影”,在勿拉士峇沙—武吉士街区一带的多个地点举行。图为法国作品,世上最小的因纽特人。(档案照片)
去年新加坡仲夏夜空主题“绚光魅影”,在勿拉士峇沙—武吉士街区一带的多个地点举行。图为法国作品,世上最小的因纽特人。(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谢燕燕 报道

chiayy@sph.com.sg

亚洲文明博物馆今年中将推出一个探讨“基督教在亚洲”的展览,年底则会通过“海港城市”新展览,深入研究东南亚的混合文化与艺术。该博物馆目前正与葡萄牙、法国、意大利、菲律宾和香港的博物馆和私人收藏家商借文物,探讨基督教从13世纪至20世纪,如何在亚洲传开来。

国家博物馆则会对现有门面做一些改动,例如与水晶首饰品牌施华洛世奇(Swarovski)合作,用水晶和LED灯重新诠释本地视觉艺术家谢苏丝(Suzann Victor)的摇曳红色吊灯。与此同时,博物馆会为新加坡历史馆(Singapore History Gallery)增设另一个入口处,让访客进入历史馆前,先穿越视觉艺术家赵仁辉的照片装置,同时以多媒体方式体验维廉·法夸尔(William Farquhar)的自然历史绘画。

国家文物局前天介绍属下各个博物馆下来一整年的活动时,宣布上述消息。文物局发言人说,迈入第九年的新加坡仲夏夜空(Singapore Night Festival),今年还是会回到勿拉士峇沙—武吉士街区,把科幻和灯光表演融在一起。

土生文化馆则计划在今年6月推出一项新展览,展示娘惹的珠绣和刺绣功夫。名为“娘惹珠绣和刺绣:手艺和文化传承”(Nonya Beadwork and Enbroidery: Craft and Heritage)的展览,将借助漂亮的珠绣鞋、钱包、床帏、手巾和传统娘惹服饰等,探讨华、印、巫、葡萄牙与荷兰传统文化如何影响东南亚的土生文化。

土生文化馆也会在每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主办“海峡家庭星期天”活动,欢迎公众穿上娘惹和峇峇服饰,举家到土生文化馆学做手工或由导览员带领大家参观展览。

今年3月11日和12日晚上7时,亚米尼亚街将主办“土生文化街头派对”,欢迎公众穿上最绚丽的娘惹服饰和峇迪衬衫,到这条街看表演和品嚐美食。

孙中山南洋纪念馆(晚晴园)5月底配合端午节的庆祝活动,将推出一项追溯本地华文报业史的展览,从报章、报人和报道的角度,探讨华文报对华社产生的重大影响。

今年是孙中山150周年诞辰,晚晴园今年11月将和中国武汉红楼合作,推出讲述武昌起义的特别展览。

文物局近年推出的历史走道 (Heritage Trail),很受喜欢寻幽探秘的公众之欢迎。文物局今年5月将推出新的勿洛—东海岸历史走道(Bedok-East Coast Heritage Trail),介绍那里的建筑,美食和生活方式。到了10月、11月,文物局还会推出小印度历史走道(Little India Heritage Trail),带领大家回到1800年代的小印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