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著名华乐指挥学习

字体大小:

陈宇昕/报道 鼎艺团提供照片

鼎艺团前年首次与“闹吧新加坡”合作,培训年轻华乐人才,去年底再次启动计划,招募年轻华乐爱好者,本周五将举办“华乐新声”成果音乐会。

“优秀青年华乐室内乐演奏家计划”上次请到胡炳旭担任音乐会指挥,这次则请到夏飞云,两位都是中国华乐界著名指挥家,让年轻学员有机会接受名家指点,合作演出。

今年有个超龄生——27岁的郑智豪,超过了26岁的年龄上限,但他不想放弃难得机会,积极申请,终于如愿加入。其实他也是上一届学员,有指挥经验的他,这次也将担任学生指挥的重要角色。

郑智豪受访时说,能够和两位大师同台,非常兴奋,一切都值得。

回母校带团

郑智豪目前在本地一家环境工程公司担任技术销售工作。他中学时期接触华乐,学习竹笛,目前也是吉丰华乐团成员。

对指挥感兴趣的他,毕业后也回到母校带团。就读义安理工学院与南洋理工学院期间,他曾是校内华乐团的学生指挥,也在鼎艺团的音乐会上担任过舞台经理。

他也学习古琴、作曲,为乐团编配演出作品。

郑智豪说,每个人对音乐都有不同感受,成为指挥能够表达自己对音乐的看法。经过前年的学习,郑智豪现在更有自信,非常期待音乐会的到来。届时,他将指挥学员演出周成龙的室内乐作品《密林深处》。

夏飞云则将指挥乐团呈献《月儿高》《翠湖春晓》等拿手作品。

·2月26日(星期五)晚上7时30分/维多利亚音乐厅/12元/SISTIC售票,热线:634855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