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剧场重新演绎“聊斋摇滚” 东西曲风巧妙融合

新版《聊斋》由潘嗣敬(左起)、董姿彦、梁允睿、叶贞芳主演。(实践剧场提供)
新版《聊斋》由潘嗣敬(左起)、董姿彦、梁允睿、叶贞芳主演。(实践剧场提供)

字体大小:

时隔六年,实践剧场重新诠释华语古装摇滚音乐剧《聊斋》,不但在剧情、歌曲等方面有调整,也推出了新卡司。

王一鸣/报道

2005年,实践剧场跨出了第一步,制作了剧团首部华语音乐剧《老九》;2007、2009、2012和2014年,相继推出《天冷就回来》和《聊斋》。这些年来,剧团一共累积了140多场华语音乐剧的制作经验,同时也掀起了本地观众观赏华语音乐剧的热潮。2010年,剧团又推出了甚具突破性的华语古装摇滚音乐剧《聊斋》。时隔六年,剧团将重新诠释“聊斋摇滚”。

《聊斋志异》是中国文学中“志怪故事”经典,曾被多次改编翻拍成电影或电视连续剧,它记载各类奇异传闻,也生动刻画了许多神仙鬼怪、妖狐精魅等非人形象的奇幻故事,具有异常丰富的文学想象力。

音乐剧《聊斋》剧本由吴熙编写,郭践红和田伟鸿联合导演。词曲由FM Music两大“主子”——华人乐坛流行音乐达人黄韵仁和写词人小寒创作,总编曲为冯文甫,声乐编曲则是黄有杰,皆是本地颇有建树的中、青年音乐人。

推出新版卡司

六年后重新诠释的音乐剧《聊斋》,不单是重演,而是一个提升。《聊斋》此次在音乐剧的表达上,有了更好的掌控,情感上的升华,歌曲和剧本之间的关系也拉得更为紧密。整体剧情上,也调整了一些人物线的发展,歌词亦稍作修改,添加了新词。剧中服饰也首次和泰国的服装设计师Saksit Pisalasupongs和Phisit Jongnarangsin合作,服饰势必让人眼前一亮。幕幕扣人心弦的经典场景和现场乐队,必定让观众带来更具感染力的视听感受。

音乐剧《聊斋》也推出新版卡司,包括:2015年走进电视圈当电视主持的歌手董姿彦,以自编、自导、自演、自煮、自唱中文原创独角音乐剧《美味型男》获2012年台北艺穗节最大奖项的梁允睿,近年来活跃于本地华语音乐剧剧场的潘嗣敬,以及本地创作歌手叶贞芳等。

●实践剧场华语古装摇滚音乐剧《聊斋》/3月31日至4月17日/晚上8时(周二至六);下午2时30分(周六及周日)/戏剧中心剧院(国家图书馆3楼)/81、71、51元(3月31日预演场票价:75、65、45元)/售票:SISTIC;电话:634855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