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国家戏剧院来新演《哈姆雷特》

越南语版的《哈姆雷特》。(越南国家戏剧院提供)
越南语版的《哈姆雷特》。(越南国家戏剧院提供)

字体大小:

王一鸣/报道

由越南驻新加坡大使馆主办,越南国家戏剧院将来新访问演出,于3月25日(星期五)晚上呈献莎士比亚名著《哈姆雷特》。这是剧团首次访问新加坡。

越南国家戏剧院前身为越南中央戏剧艺术团话剧队,1952年12月在越南北部成立,60多年来培养了数代优秀艺术家,为越南戏剧艺术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多年来该团演出许多国内外剧作家作品,如刘光武的《爱面子流行病》,阮登章的《沙楼阁》,莎士比亚的《李尔王》《罗密欧与朱丽叶》《哈姆雷特》,易卜生的《野鸭》《海达·盖博》和欧里庇德斯的《美狄亚》。越南国家戏剧院也与国外剧团与戏剧家成功合作,积极参与世界许多地区的国际戏剧节,包括俄罗斯、中国、韩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美国、挪威、德国、捷克、瑞士、瑞典等。

《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亚戏剧中最长的一出,也是英国文学中最富震撼力、影响力的戏剧作品之一。这次演出的越南语版本由获得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的范英秀导演。该剧去年在河内首演后,到多个城市巡回演出。在新加坡的演出是越南国家戏剧院海外巡演的第一站。

●越南国家戏剧院《哈姆雷特》(越南语演出,附英文字幕)/3月25日(星期五)/维多利亚剧院/晚上8时/入场免费,有兴趣观赏者请于3月23日下午3时前通过电邮定位,邮箱:3111580991@qq.com,先定先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