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梁荣平专场音乐会

已故作曲家梁荣平留下许多作品,至今仍是许多合唱团乐团演唱演奏的作品。(档案照)
已故作曲家梁荣平留下许多作品,至今仍是许多合唱团乐团演唱演奏的作品。(档案照)

字体大小:

陈宇昕/报道

本地第一代作曲家梁荣平逝世五周年,星市合唱团举办音乐会,传扬梁荣平作品。

56年前梁荣平创立星市合唱团,多年来为合唱团创作不少作品,这次纪念音乐会,合唱团会长兼指挥蔡润贤以作曲家的“喜怒哀乐”编排节目,如表达欢愉的《椰树叶儿飘》《当我们欢唱在一起》,以及忧郁内敛的《月下独酌》《泰戈尔抒情歌》,展现作曲家的不同情怀。

此外还有《渔民舞》,描述渔民与大海搏斗的激昂壮阔。

蔡润贤说,梁荣平虽然性格内敛,但书写了许多对生活充满深情的作品,这类作品平易近人,演唱时情绪自然流露。

音乐会上蔡润贤也将独唱《椰树颂》。

蔡润贤说,梁荣平的独唱作品不多,写给男高音的独唱曲更少。10多年前蔡润贤原有机会演唱《椰树颂》,当时梁荣平请他演唱,但蔡润贤状态不好,只好拒绝。蔡润贤还记得梁荣平当时笑说“那你欠我一首歌”,这次有机会,蔡润贤决定选唱《椰树颂》向故人致意。

星市合唱团也邀请了游宏任、游佳玲呈献梁荣平《口琴协奏曲》第一乐章、苏恒钢琴独奏《一把芝麻的23变奏》,以及维多利亚初级学院合唱团演唱两首梁荣平无伴奏合唱作品。

蔡润贤坦言,本地华文合唱团面对生源问题,大环境影响,很难吸引年轻人加入,这次他们邀请年轻的合唱团演唱梁荣平的华语歌曲,希望能够建立桥梁。

●“歌声的海洋2016”——纪念梁荣平老师专场音乐会/3月27日(星期天)晚上7时30分/维多利亚音乐厅/20元/购票可电:98649466或9273177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