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指帮《无独有偶》创作分享会

字体大小:

本地剧团十指帮来临4月将以三部全新制作为2016年第一剧季掀开序幕。来自海内外的艺术家以及本地新进剧场工作者,会在新一季携手合作推出三部新作:《无独有偶》《承传》和《赤裸真相:透视剧场》。

4月1日登场的《无独有偶》,由林振发和陈鸣阗构思兼导演,是一场由香港、中国与新加坡木偶艺术家及设计师共同创作的体验性演出。传统与现代交织,把观众带入回忆与故事的长廊。透过多元艺术创作、跨领域跨媒体的交流合作,这个新颖组合将引领观众沉浸在文化撞击中,探索“失”的意想。

《无独有偶》的剧情是管家趁主人不在,在老房子宅院,让不同年代和地区的偶收藏者进驻,并进行表演和展览,牵引出一段段传统艺术艺人的感人故事。

来自中国大陆的庄丽娥、香港的李贻新,以及本地的陈鸣阗将分别使用传统提线偶、传统布袋偶,还有现代偶,这三种偶将在青年艺术奖获得者班尼(Bani Haykal)提供的音景(soundscape)中一同演出,相当吸引人。

为替演出预热,十指帮将在本星期六于草根书室举行创作分享会,介绍参与《无独有偶》新、中、港三地的偶艺术家,以及创作概念、合作过程分享,当然也会带来《无独有偶》表演小段落,示范偶的操作并让公众尝试。创作者会与观众交流并解答观众提问。参与分享会无需登记,但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十指帮《无独有偶》

日期/时间:4月1日至10日晚上7时30分

地点:42新剧中心(Centre 42);票价:35元

售票:SISTIC;电话:63485555

●十指帮《无独有偶》创作分享会

日期/时间:3月26日(星期六)晚上7时至8时30分

地点:草根书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