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敬翔个人画展“幻·游” 妙想天开的 迎风之舞

字体大小:

28岁的苏敬翔以画笔探测梦想和空想之间的距离,色彩瑰丽,妙想天开。

王一鸣/报道 画廊提供照片

本地青年画家苏敬翔(Jaxton Su)的绘画世界中有着梦幻般的想象力,他的画展“幻·游”探测梦想和空想之间的距离。“幻·游”是他最新的系列作品,色彩明丽,妙想天开,28岁的苏敬翔把自己性格中活泼、调皮又孩子气的一面展现在画作中,该系列作品的灵感来自他在世界各地旅行的经验。

“幻·游”中的15幅画,融合了从独自旅行中带回来的感情和回忆,以及富童话色彩的幻想,苏俊翔觉得观众可能会先被画中的幽默感和“萌度”打动,“但我想邀请人们来思考这些幽默感之下隐藏的象征意义。”他说。

喜欢印象派和表现主义画风

他的每一幅画都能带人踏上奇趣的旅行,真正热爱旅行的人,能通过精彩的口述或细腻的文字打动听者或读者,对于视觉艺术家来说,画面是他们最有力的表达媒介。

“On Cloud Nine”里,高空跳跃的兴奋和雀跃弥漫在蔚蓝天空和橙色气球中,当然小男孩脸上的是惊喜而不是惊吓,这种一往无前的勇敢,是很多成年人在现实生活中极其欠缺的。

“Tears of Joy”是苏敬翔跳伞经验的总结,从高空背着降落伞纵身而下,先是克服恐惧的过程,又会从心底滋生出对自己的小小敬佩和对自然的大大敬畏,因此,就算是流下了眼泪,也是充满喜悦的眼泪。

而有时候人类天生的好奇驱动我们对极端的情况做出孤注一掷的决定,就比如画作“Against the Tide”中,在礁石上独舞的男舞者,冒着下一秒钟即将被巨浪扑倒的危险,仍是跳出一支迎风之舞蹈。

喜欢印象派和表现主义画风

“Yellow Submarine”是披头四的经典歌曲,苏敬翔的“Yellow Submarine”描绘的不是潜水艇,而是潜水者。珊瑚、海葵和小丑鱼,是潜水者眼前掠过的美景,还是本来就植根于我们头脑中的美丽意象?我们看到的是纯粹的真实还是加工的想象?

苏敬翔自言喜欢印象派和表现主义的绘画风格,这无疑反映在他一幅幅作品中,他利用强大的主色调和奇异的颠覆感,让作品流泻出“不似人间滋味”的瑰丽光彩。

苏敬翔2013年毕业于南洋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媒体学院,“幻·游”是他第二次个人画展。

●苏敬翔个人画展“幻·游”/今日至4月2日/中午12时30分至下午6时30分/蔚莲轩(Blue Lotus Fine Art,108 Tanjong Pagar Road)/详情可致电:6220042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