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艺术中心举办“Super Japan” 日本文化情怀的 多面展现

字体大小:

节目丰富的“Super Japan”多方面展现日本文化。百变歌手卡莉怪妞、三味线演奏家上妻宏光、Blue Note东京全明星爵士乐团、歌舞伎名家中村儿太郎,以及来自冲绳的民谣组合Unaigumi等,都将参与其盛。

陈宇昕/报道

滨海艺术中心提供照片

滨海艺术中心举办全新文化艺术节,从表演艺术到生活文化多方面展现日本。

这个新艺术节预计每三年举办一次,每次以不同国家为主题,今年名为“Super Japan”。今年是新加坡与日本建交50周年,让艺术节有了欢庆意味。

“Super Japan”将于5月13日至22日在滨海艺术中心举行,共25个售票节目,以及超过60项免费活动。参与的嘉宾包括日本百变歌手卡莉怪妞(Kyary Pamyu Pamyu)、三味线演奏家上妻宏光、Blue Note东京全明星爵士乐团、歌舞伎名家中村儿太郎,以及来自冲绳的民谣组合Unaigumi等。

“日本女神卡卡”卡莉怪妞

世界巡回演唱首站

卡莉怪妞素有日本女神卡卡之称,她的形象多变,特立独行。她也是模特儿,时尚宠儿,在日本深受欢迎。今年是她出道五周年,不久前她在医院举办记者会,以怪招造势。今年她将举办世界巡回演唱会,新加坡为第一站。

5月13日,卡莉怪妞将为艺术节揭开序幕,带来她的成名曲《PONPONPON》以及新专辑《Pika Pika Fantajin》里的作品。

●5月13日(星期五)晚上8时/滨海艺术中心剧院/88、118元

《卑弥呼:太阳女神的记忆》

史诗音乐剧动人

艺术节另一个亮点,是日本三得利音乐厅(Suntory Hall)制作的史诗音乐剧《卑弥呼:太阳女神的记忆》,菅野由弘作曲、指挥,联合日本歌舞伎演员中村儿太郎、小提琴家大谷康子、三味线演奏家常磐津文字兵卫携手呈献。

卑弥呼是日本古代邪马台女王,她在17岁那年平定内乱登上王位,在位70多年,相传为日照大神,即太阳女神。

菅野由弘采用了小提琴、大提琴配合三味线、筝等日本传统乐器,加上16名诵经僧,凝造古代日本的氛围。中村儿太郎是歌舞伎大师中村福助之子,中村福助为《卑弥呼》编舞,中村儿太郎主演卑弥呼。

●5月20日(星期五)晚上7时30分/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38、58、78元

冲绳岛民歌组合演唱岛屿歌谣

冲绳文化有别于日本本岛地区,冲绳音乐让人有种天海相连之感。

冲绳是琉球诸岛中最大的岛屿,来自冲绳岛的组合Unaigumi,四个女歌者,将以三味线伴奏吟唱一首又一首动人的岛屿歌谣。

组合成立于1997年,在冲绳,“unai”就是姐妹的意思。去年她们与日本钢琴家坂本龙一合作,展开欧美巡演。他们合作的歌曲《米勒世界报》优美动人,也发人深省。

●5月22日(星期日)下午5时/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室/35元

也展出9名日本艺术家作品

其他售票节目还包括儿童皮影戏《竹取物语》,由日本角笛剧团呈献;知名舞团山海塾带来的《回》、中村遥与Aspidistrafly音乐会等。

文化艺术节期间,公众能在滨海艺术中心体验太鼓、演歌、动漫歌曲,并架设摊位售卖日本食品。节目相当广泛,从娱乐、艺术,到生活文化。

此外,滨海艺术中心“Jendela视艺空间”也将从4月16日起,展出9名日本艺术家的作品,包括陶瓷艺、雕塑、版画与其他绘画。参与艺术家有Akiko Ozawa、增子博子、桝本佳子等。7月3日结束。

●售票:SISTIC(63485555)/完整节目资讯可上网(www.esplanade.com/festivals-and-series/super-japan-japanese-festival-of-arts/2016)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