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切潮剧团 “潮剧精粹专场”

导演洪志庆:时间雕刻经典。
导演洪志庆:时间雕刻经典。

字体大小:

多年来重视传承经典剧目的如切潮剧团,将在团长兼导师洪志庆带领下,在马林百列民众俱乐部小剧场推出由人民协会与马林百列民众俱乐部联办的“2016潮剧精粹专场”,重点剧目是曾在60年代初轰动一时的《苏六娘》。

此次剧团演出《苏六娘》的六段精彩情节,包括《桃花过渡》(蔡宛玲饰桃花,杨家胜饰渡伯)、《春风践约》(罗益卿饰继春,林松雁饰六娘)、《拷打桃花》(蔡宛玲饰桃花,陈韵智饰六娘,沈锦燕饰员外,吴秀妹饰安人)、《杨子良讨亲》(杨家胜饰杨子良,李炎珍饰乳娘) 、《愁恨满怀》(沈嫦娥饰六娘,杨丽芳饰安人,辜燕婉饰梅香)和《投江》(薛静君饰六娘,连美珠饰表哥,陈慧施饰桃花)。

导演洪志庆说:“时间雕刻经典,这些经典唱段将重新唤起我们的集体记忆。”他想象的是,这些名段演出时,肯定会出现台上唱台下和的热烈交流,在他看来,这是艺术典范传承衍化的过程,而这个过程需要通过演出与观众的参与来完成。

四岁小朋友吴委恩也将演唱金花女选段。还有《京城会》(郑爱娇饰吕蒙正,林宛霓饰演刘月娥)、《孝妇杀家姑》 (洪志庆饰庆云,陈韵智饰玉梅)和《二堂放子》(庄文基饰刘彦昌,黄静琴饰王桂英,张美梅饰沉香,陈巧玉饰秋儿)。

●如切潮剧团“潮剧精粹专场”/4月16日/晩上7时15分/马林百列民众俱乐部小剧场/票价一律5元,先到先坐/订票电话:63464900或9367828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