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海梦寻》再现中外商贸交流繁景

字体大小:

本栏内容由新加坡新中文化教育交流中心呈献

徇众要求,元宵节期间来新演出的“福建戏剧优秀剧目”之一《丝海梦寻》,4月4日在黄金剧场再度盛大公演,以艺术形式生动再现了当年泉州港千帆竞发、中外商贸文化沟通交流的壮观繁华景象,获得热烈掌声和回响。

以浓郁闽南文化为题材的大型原创舞剧《丝海梦寻》,星期一晚(4月4日)在黄金剧场盛大公演,吸引约1000名观众前往观赏,获得热烈掌声和回响。

作为“中国优秀舞剧”之一,《丝海梦寻》元宵节(2月22日)曾来新演出,一票难求,有很多人没机会观赏。今在福建省文化厅安排下,《丝海梦寻》原班人马——福建省歌舞剧院再次莅新演出,由新加坡新中文化教育交流中心承办,支持单位包括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福建会馆、新加坡南安会馆、新加坡福州会馆、新加坡永春会馆、新加坡莆中高平公会、新加坡厦门公会、新加坡晋江会馆、怡和轩俱乐部、新加坡福清会馆、新加坡永定会馆和老巴刹咖啡友。

集合中国舞剧创作超强主创阵容

《丝海梦寻》讲述的是,800年前被誉为“东方第一大港”的泉州刺桐港活跃着一支“通远舟师”,年轻的水手阿海为开辟海上丝绸之路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其妻桐花在经历了一段心路的磨难后,又毅然捧出了一颗母亲的爱心,让儿子小海继承父辈的宏愿,让海上丝绸之路连接起中华民族与万国友邦的深情厚谊。

舞剧集合了当今中国国内舞剧创作的超强主创阵容。编导组总导演乃舞蹈名家、国家一级编导邢时苗,他已八次担任央视春晚的舞蹈总监和现场导演,其创作的舞蹈、舞剧多次荣获全国舞蹈大赛金奖第一名、“文华奖”等专业奖项。男女主角则分别由孙富博和唐诗逸担纲,他们分别是海政文工团原首席领舞、中国歌舞剧院的舞蹈首席,各享有“中国舞剧男、女一号”的盛誉,堪称“舞蹈梦幻组合”。福建省文化厅厅长兼《丝海梦寻》舞剧出品人陈秋平表示,为配合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构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福建省歌舞剧院在以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为题材的原创舞剧《丝海萧音》基础上,重新创作排演了大型舞剧《丝海梦寻》,以艺术形式生动再现当年泉州港千帆竞发、中外商贸文化沟通交流的壮观繁华景象。

“希望以此剧的演出,传递出海上丝绸之路架设世界和平发展、和谐合作桥梁的美好愿望。”

曾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好评

《丝海梦寻》曾赴美国、法国、比利时等国巡演,以艺术家精彩的表演及充满中国元素、福建民俗和异域风情的场景,获得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内许多国际友人、外交使节及各国观众高度评价。

来新之前,《丝海梦寻》也曾先后在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演出,共吸引了5000名观众前往观赏,盛况空前。新加坡新中文化教育交流中心林璒利董事长是这次“三国演出”的协调人,负起了包括物色场地、组织观众等工作。

4日晚在黄金剧院的演出,出席观赏的贵宾包括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房新文、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肖江华、福建省文化厅厅长陈秋平、福建省歌舞剧院院长孙砾、前社会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庄日昆、人民协会文化与艺术集群理事长蓝锐勋、宗乡会馆理事方百成及新中文化教育交流中心林璒利董事长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