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指帮新作 探讨剧场人的奉献与牺牲

字体大小:

王一鸣/报道 十指帮提供照片

家庭戏一向最打动人,亲人间互相扶持和关爱的情节总能赢得观众共鸣,但如果是破碎的亲人关系和分崩离析的家庭故事,又会给你带来怎样的观感?

十指帮推出的两部新作中,今天开始演出的《传承》(Inheritance)就将带你直面一个家庭的瓦解和亲情的消逝。

多语剧:《传承》

“在母亲脸色铁青大发雷霆时,姐妹俩人只能相互依赖着过下去;姐妹两人一路相互扶持着走下去直到其中一人宣告放弃。当母女三人之间再也没有了爱,这个家庭还能称之为家吗?”这是《传承》的剧情和提出的疑问。

《传承》用华语、英语及方言演出。是由资深剧场工作者颜橦执导,青年剧作人陈宇泱执笔的新作。自新加坡国立大学戏剧系毕业以来,陈宇泱参与了多个写作计划,目前也是非常活跃的剧场演员。

颜橦则在2003年毕业于“剧场训练与研究课程”(现名为跨文化戏剧学院)。在此之前,她已活跃于本地剧场将近15年,曾和多个本地剧团合作,2009年,颜橦结束了她在海外五年精彩丰富的生活,决定回国继续重新投入艺术工作,开拓新领域。今年,她加入由“42新剧中心”主导的“民众评论”,是评论作者之一。

英语剧:《赤裸真相:透视剧场》

十指帮这个4月忙得热火朝天,这边厢上演多语剧《传承》,那边厢英语剧《赤裸真相:透视剧场》(The Truth About Lying: Heresy and Common Sense for the Theatre)也上档在即。

这部作品表达的是新剧场人的心声——“我喜欢当演员,我喜欢在这个圈子里,可是万一这个圈子不喜欢我怎么办?那么问题在于他们?还是我?万一我没这天分,是留?还是走?还是这一开始就只是我痴心妄想?”这的确是很多对剧场抱有极大兴趣的年轻人怀有的疑虑,但这些问题似乎没有明确的答案。

《赤裸真相:透视剧场》是由一群演员们共同创作,由陈立婷执导的演出。这是新进演员与剧场前辈的真心告白。但无论新老,本地剧场人的共同点是:就算面对重重困难与挫折,他们还是锲而不舍。

曾银慧、沙菲卡·伊凡蒂、M·哈扎、安德鲁·萨瑟兰、李榕华、陈国联等剧场新生代,以及资深演员们林继修、梁瑞玲、许优美、娜拉·莎莫萨、郭践红、沙士德兰和林友明的访谈为据,探讨剧场工作者的奉献、不安与牺牲。

●多语剧《传承》

4月14日至17日/晚上8时(14至16日);下午3时(16、17日)/戏剧中心黑箱剧场

●英语剧《赤裸真相:透视剧场》

4月21日至24日/晚上8时(21至23日);下午3时(23、24日)/戏剧中心黑箱剧场

●票价:35元,购票:SISTIC;热线:63485555,或上网www.sistic.com.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