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芳之子 京剧艺术家梅葆玖去世

字体大小:

王一鸣 /报道

据中国媒体消息,昨天(4月25日)上午11时许,中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幼子梅葆玖在北京因病去世,享年82岁。 梅葆玖1934年3月29日出生于上海,祖籍江苏泰州,国家一级演员。他是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的第九个孩子,梅派艺术传人,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团长。

他10岁开始学艺,13岁正式登台亮相,18岁开始和梅兰芳同台演出。他一生致力于梅派艺术的传承和发展,代表作有《霸王别姬》《贵妃醉酒》《穆桂英挂帅》《太真外传》《洛神》《西施》等。梅葆玖对当今京剧界举足轻重,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艺术传人。门下弟子有李胜素、董圆圆、张晶、张馨月、胡文阁(唯一男弟子)、田慧、魏海敏等,超过20人。

1994年11月应邀来新访问

去年,梅葆玖获得第15届华鼎奖“终身成就大奖”。今年3月29日是梅葆玖82岁生日,两天后因突发支气管痉挛导致脑缺氧送医院抢救。据悉前几天西医表示情况不乐观,家属开始采用中医治疗。昨天,梅葆玖出现血压不稳和肺部感染症状,终告不治。

1994年11月,为纪念京剧大师梅兰芳100周年诞辰,新加坡平社和华侨中学校友会特邀梅葆玖来新访问,并主持一系列学术讲座、交流会和清唱会,把中国京剧舞台表演艺术的传统内涵和独特形式,介绍给新加坡的京剧爱好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