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与戏剧家协会纪念莎翁逝世400周年

字体大小:

环球艺讯

王一鸣/文

今年逢威廉·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全球范围内的纪念演出及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北京戏剧家协会,也加入其中,近期策划相关活动纪念这位戏剧大师。

据中国媒体消息,北京人艺舞台上,曾上演过《奥赛罗导演计划》《请君入瓮》《大将军寇流兰》《哈姆雷特》等多部莎剧,成功向中国观众推广莎士比亚的戏剧艺术。人艺博物馆邀得人艺演员、“哈姆雷特”扮演者王斑,与公众畅聊话剧《哈姆雷特》的创作体会。同时,人艺还举办《奥赛罗》中文剧本片段朗读会,并邀请名家漫谈莎士比亚一生成长过程和主要艺术贡献。

数量之多令人惊讶

另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北京市戏剧家协会和繁星戏剧村联合主办的“永远行走的莎士比亚”演出季近期已经开启。直至6月12日,将有音乐剧《莎翁的情书》、话剧《福斯塔夫狂想曲》、肢体剧《吾爱至斯》、舞台剧《爱在无爱城》、新编话剧《奥赛罗》等陆续上演,此次中文化莎剧集中上演,数量之多,令人惊讶。

演出季所有剧目的创作灵感均汲取莎翁作品的精髓,在各创作团队对原著进行解读后,通过各自擅长的表演技法运用,在致敬莎翁的同时,也使这些剧目成为青年人所能接受的改编作品。

●有关“永远行走的莎士比亚”演出季详情,请上网:www.fanxingchina.com;购票请上网:damai.cn

华中校友会合唱团“歌声与微笑2016”

陈宇昕/文

华中校友会合唱团庆20周年,举办“歌声与微笑2016”音乐会。

届时,华中校友会合唱团将联合华中中学部、高中部、华中之声合唱团及华中国际学校,集合华中大家庭老中青100多名歌者,携手呈献独唱、重唱、男女声小组、混声合唱作品。

演出作品包括:《梅花三弄》《金杯飘香》《珠穆朗玛》《希伯莱奴隶合唱——在幼发拉底河岸》《细水长流》《峇厘岛》《梭罗河》《星星索》《划船歌》,英语歌曲“Lullaby(Goodnight My Angel)”“Acapella In Acapulco”与“Silent Noon”。

音乐会指挥为姬福荣、林爱慧、许其明、沈树萍等。李彬、郑苡娜担任钢琴伴奏。

●5月21日(星期六)晚上7时30分/华中文化中心剧场/15元/购票可电:6466418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