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贝尔-威尔: 和小丑一起成长

朗·贝尔-威尔在《理查三世》中的扮相。
朗·贝尔-威尔在《理查三世》中的扮相。

字体大小:

王一鸣/报道 主办单位提供照片

除了经营法国国家戏剧中心(Théatre de l'Union)和旗下戏剧学校,并为剧团创作演出之外,朗·贝尔-威尔(Jean Lambert-wild)常常在中国、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进行国际性的艺术创作和演出。

他此次受“Voilah! 法国文化节2016”(VOILAH! French Festival 2016)邀请,将在新加坡演出并举行大师班,相当值得一提的是他将为新加坡献上他最新创作的作品《沼泽小丑》(The Swamps Clown),该作为全球首演。

小丑,一直是贝尔-威尔在演出中扮演的角色,不管短剧还是长剧,他惯于用丑角来塑造人物,包括最近的《等待戈多》,他在其中扮演“Lucky”;莎剧《理查三世》,他在其中扮演理查三世。

贝尔-威尔的作品以单人的个人化作品为主,主要分为三种,一种是幻想式的自传式演出,一种是集锦式的短剧演出,后者包含了歌舞秀、悲剧、诗剧等不同元素,但少不了的是小丑角色。

“我不觉得我创作了小丑角色,”为自己制造了小丑“分身”的贝尔-威尔受访时说,“我内心的小丑从夜色中跳出来,我必须和他一起共存,我很喜欢他的存在,因为他让我能从一种心态转换至另一种心态。我目前为止还没有将我的小丑研究透彻,我还在探测他、改变他。以前他不说话,现在他说很多。我还决定让他学小提琴,我猜,我们俩正一起成长。”

包括《沼泽小丑》在内,贝尔-威尔的个人纪录片《梦物》(L'étoffe des rêves)也将在演出中播放,该纪录片由法国国家电视台为其制作。

贝尔-威尔更透露,他对新加坡文化艺术和人文风情相当感兴趣,他和本地艺术家将合创一个多元艺术作品,2018年登场。

●朗·贝尔-威尔《沼泽小丑》(法语演出,英文字幕)/5月21日、22日(周六、周日)/晚上8时(周六);下午3时(周日)/72-13 Mohamed Sultan Road/票价:12元(学生票)、25元(一般票)/售票:SISTIC;热线:634855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