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小拇指讲故事

字体大小:

林佩碧/文

小孩都喜欢听故事,如果现在讲故事的“人”换成他们熟悉的“小拇指”和“妞妞”,他们一定更感兴趣吧?

义安理工学院儿童心理学与学前教育系三年级学生谢坤良,花了大半年筹备《五根手指计划》,让联合早报属下的《小小拇指》吉祥物“小拇指”和“妞妞”摇身一变,成为看得到、也摸得到的可爱布偶,不但会讲故事,还会演话剧呢!

由李光耀双语基金赞助的《小小拇指》于2013年8月创刊,每月向本地600多所学前中心发放三万多份,因此许多学前孩童对“小拇指”和“妞妞”并不陌生。

《五根手指计划》是谢坤良的毕业项目,与《小小拇指》合作,通过有趣好玩的形式,提高孩童的语文能力。

除了着重以双语形式呈现,谢坤良认为社交情绪发展在孩童的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他在编写故事时特别着重这方面的技能,强调要向孩童传输自觉、自律、人际交往和责任感等价值观。

配合计划,谢坤良还制作出一套完整教材,包括《小小拇指》学习护照、10个中英文故事、两个布偶剧视频和布偶制作指南等。

来临星期六,欢迎家长带着4岁至7岁的孩童到裕廊东的区域图书馆听故事、看话剧!到时,现场还会分发礼包,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小拇指布偶讲故事

日期:1月30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10时30分-11时45分

地点:裕廊区域图书馆一楼(Jurong Regional Library,Programme Zon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