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悦强新书发布会

字体大小:

国立大学中文系副教授劳悦强多年来研究庄子,他日前由城市书房出版的新著《梦中占梦——庄子真的这么说?》内容就围绕着庄子的家庭、朋友、事业以及孕育他的宋国文化,深入浅出地介绍这位先秦时期的思想家。

作者也尝试对庄子说话和行为的动机加以揣摩、投射、想象,犹如在心灵上与庄子沟通。

《梦中占梦》收录劳悦强于2014年8月至2015年8月间,在《联合晚报》专栏《梦中占梦》的60篇文章,书中以古人和寓言故事、天马行空的想象及生活的灵感,呈现庄子哲学,希望启发现代人对生活和人生的省思。劳悦强其他著作包括《菜头粿——给怜爱英才的新加坡老师》《新马遗渖——漫谈中华文化与教育》以及《文内文外——中国思想史中的经典诠释》。

配合新书出版,城市书房将在2月21日(星期日)于国家图书馆举行新书发布会及座谈会。劳悦强并将与南洋理工大学中文系及哲学系讲师朴素晶对谈。

有意出席者,请拨电或发简讯至97928701 (周一至周五,上午10时至下午5时)或电邮至 citybookroom@gmail.com报名参加。

《梦中占梦》新书发布会

日期:2月21日(星期日)

时间:下午2时

地点:国家图书馆 16 楼观景阁( The POD)

主讲者:劳悦强(国立大学中文系副教授)

对谈者:朴素晶(南洋理工大学中文系/哲学系专任讲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