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文学创意亲子美食等内容 新加坡书展下月“走入生活”

字体大小:

新加坡书展于6月3日至9日在新达新加坡国际会议与展览中心401与402展厅举行,入场免费。

张佳莹 报道

jiayingc@sph.com.sg

第31届新加坡书展将以全新内容及活动登场,今年主题为“在生活中阅读”,融入文学、创意、亲子、美食、以及旅游于其中,为公众提供独特体验。

增设文创区

展览亮点包括新增设的文创区,不仅展出本地设计师及企业家的品牌及商品,其中的工作坊也让公众亲手制作手工艺品。公众今年也可通过手机应用软件预购书籍。

在文创区展出的本地品牌有:红龟粿女孩(Ang Ku Kueh Girl & Friends)、迷你食物首饰(Miniature Asian Chef)、手工皂吧(SoapLah)、针绣活(Sew Into It),以及小时候(When I Was Four)。公众也可参与冷制手工肥皂基础班和活版印刷等其他工作坊。大唐文化也将设立摊位,售卖手工艺品及其他商品。不仅如此,流动快餐车The Travelling C.O.W(Chef on Wheels)也将设立咖啡座,让公众一边看书一边品咖啡。

华文媒体集团营运总编辑蔡深江说:“书展能让刚起步的文创者增加能见度,所以我们决定把本地文创者结合一处,借助大家的力量让人们看到他们的努力,也希望书展能渐渐地成为文创者展现实力的平台。”他认为,许多生活细节能与阅读结合。对于本地人而言,虚实结合也更具吸引力。

新加坡书展将通过新加坡报业控股手机应用软件Trezo推出预购促销活动,公众可从本月20至27日以折扣价预购书籍及参展商品,Trezo手机应用软件可从Apple 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载。

白先勇将到场演说

书展将邀请台湾作家孙心瑜、刘克襄、刘梓洁及李维菁,与公众分享阅读、写作、绘画、以及电影制作心得。台湾著名作家白先勇也将到场演说,他的讲题是“《红楼梦》的悲剧意识——后四十回的分量”。漫画迷将能和参与美国漫画巨头DC和漫威漫画(Marvel Comics)创作的新加坡漫画协会画家交流。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今年将在书展推出五本新书,即《联合早报》写作群的《咬文寻味》、《联合晚报》写作群的《晚餐时间》、《新明日报》采访组的《问答时间》、电台UFM100.3的十五周年纪念特刊《十五。旅程》,以及华文媒体集团联合新闻部写作群的《星。家》。

新加坡书展于6月3日至9日在新达新加坡国际会议与展览中心401与402展厅举行,开放时间除了3日为下午4时至晚上10时,以及9日为上午11时至晚上8时之外,每日从上午11时至晚上10时对外开放,入场免费。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于6月4日到场主持开幕仪式。

新加坡书展目前也以社交媒体平台与公众互动,公众可到新加坡书展网站www.singaporebookfair.sg、面簿专页www.facebook.com/sgbookfair、以及书展社媒Instagram账户“@SBookFair”了解更多详情。

新加坡书展由华文媒体集团旗下三大华文报《联合早报》《新明日报》《联合晚报》主办,连同电台UFM100.3、娱乐资讯周刊《优1周》和数码平台联合早报网、omy.sg联手推动,并获得教育部、国家图书管理局、新加坡书籍出版协会、新加坡华文出版协会、亚细安书籍出版协会支持。

蔡深江说:“我们希望除了爱阅读的人之外,书展也能吸引家长带孩子前来,或朋友也能相约参观。我们更希望书展的氛围能带动买书看书的风气,拥有书籍其实是一种快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