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慈欣人气科幻小说 《球状闪电》改编成电影

字体大小:

黄涓/文

以科幻小说享誉全球的中国作家刘慈欣,继其代表作《三体》搬上银幕之后,又将有另一本高人气科幻小说《球状闪电》拍成电影。

日前刚获得凤凰卫视“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刘慈欣,去年凭借科幻小说《三体》三部曲获得国际科幻文坛最高荣誉的“雨果奖”,他也是首位获得这一奖项的华文作家。《三体》被誉为迄今为止中国当代最杰出的科幻小说,是中国科幻文学的里程碑之作,将中国科幻引介到全世界。

小说《球状闪电》描述了某个离奇的雨夜,一颗球状闪电在一瞬间将少年的父母化为灰烬,变成孤儿的少年,毕其一生去研究球状闪电的真相。但是他未曾想到,多年以后,当他历尽艰辛的研究历程,却发现所追寻的“球状闪电”变成了下一场战争中决定生死存亡的终极武器。

刘慈欣广受推崇的《三体》系列由《三体》《黑暗森林》《死神永生》三部小说组成。故事讲述60年代文革时期,一个女大学生目睹当物理教授的父亲被红卫兵批斗至死,随后她意外闯进一个绝密基地,在基地发现能向宇宙传达消息的方法,并被跟离地球最近的恒星系统上的居民“三体人”接收,从此三体文明就跟地球建立联系。而《三体》改编的电影于去年开拍,由导演张番番执导,刘慈欣亲自监制,由张静初、冯绍峰主演,电影将于明年上映。小说讨论了人类和宇宙的命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